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专区 » 协会最新活动 » 正文

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法律知识普及讲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0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数:786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为了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学习、贯彻《劳动合同法》,有效规避企业风险,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切实维护企业利益,构建和谐劳资关系。 4月27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特邀协会法律顾问--广东巨能律事务所副主任曾志刚律师,为广大会员进行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并就企业关注的劳资关系进行现场解答。
          铝门窗五金网讯:为了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学习、贯彻《劳动合同法》,有效规避企业风险,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切实维护企业利益,构建和谐劳资关系。 4月27日下午,我协会特邀协会法律顾问--广东巨能律事务所副主任曾志刚律师,为广大会员进行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并就企业关注的劳资关系进行现场解答。授课在协会会议室举行,以“浅谈企业运营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结合现时企业运营法律风险实战6个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14

曾律师为会员讲解案例中


案例一、某清华大学化工毕业生创业失败案,商业大厦OR住宅用途疑云。 

风险提示:签订房屋(厂房、土地、铺位)租赁合同时注意物业法定用途,否则无法办理营业执照或者消防验收。 

案例二、企业对外雇请的广告牌安装工摔死,谁之责? 

风险提示:企业将某些工程或事务外判他人承揽或承包时,须审查承包人(或承揽人)是否有营业执照或相应资质。 否则须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案例三、某公司业务人员追讨双倍工资的职业碰瓷疑云——关于签订劳动合同的法律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劳动合同应面签,并加摁指印! 

案例四、重复支付加班费之痛,有苦难言! 

风险提示:若在考勤表或相关资料中显示有加班时间,则在工资表的项目上一定要显示有加班工资。即使是计件工资也一样。否则,就有重复支付加班工资的风险! 

案例五、某临时工断指七级伤残案,企业的赔偿责任之惑?——劳务关系与劳动关系之争! 

风险提示:正确认识临时用工的法律性质,尽量争取有利的赔偿方案! 

案例六、15岁童工宿舍心脏病发死亡,算工伤吗? 

风险提示:慎招童工!


图片15图片16

 


本次法律知识普及讲座有近40家会员企业,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仔细,课后,曾志刚律师还对会员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义务法律服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图片17
图片18

 

会员现场积极地提问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巧玲在听完讲座后发表感言:感谢曾志刚律师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节法律课,此次授课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希望广大会员以后能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规范操作,维护好公司利益。”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协会专区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协会专区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