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专区 » 协会新闻 » 正文

年终终极专题座谈——执信聚力·砥砺大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6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342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12月23日下午,由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和银沙传媒联合出品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直播栏目第七期隆重播出,各位行业大
    12月23日下午,由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和银沙传媒联合出品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直播栏目第七期隆重播出,各位行业大咖齐聚2019年铝门窗行业年终专题的座谈现场,共同以“执信聚力·砥砺大成”为话题展开了一次思想的碰撞,本次直播浏览量接近35万人次。

 

        

 

        本次座谈会,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兼广东永信门窗五金董事长黎国敏先生,佛山市门窗业协会会长兼圣堡罗整体门窗董事长吴国洪先生,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兼中国门窗行业发展推动者徐生先生,中国系统门窗联盟副秘书长兼广东高登铝业集团执行总裁李婧女士,佛山牛商会执行会长兼广东伊盾集团董事长张龙伟先生,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依麦五金滑轮总经理麦兆聪先生,卢门学府掌门人兼资深企业战略管理实战导师卢景添先生作为座谈会嘉宾,由《铝门窗行业大家谈》栏目总编黄新荣先生主持。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9年,每个企业家都有对2019年的不同的总结和对2020年不同的展望,但是他们都一致认为可以用三个词语来表达:“信心”、“自身价值”、“可持续”。

 

        

        黎国敏先生表示:“铝门窗五金产业是一个持久性的产业链,而不是属于快消品行列。未来的门窗行业也是有一定的不可代替性的,所以我们要对这个行业有信心,而这份信心来自于对行业的前景,要认可自己的行业和产业是可发展的。除了要对自己行业有信心之外,由于每个企业的状态不一样,特点也不一样,因而能够存活在市场上的每个企业都有他自身的一个价值,但是怎么样才能提升价值是最值得思考的问题。我认为现在做企业最重要的是:精简费用、标准生产、做好品牌、做好服务,只要把这四个都做好了,品牌的价值一定会有所提升的。”

 

         

         “信心比黄金重要。不是因为事情难做,我们没有信心,而是因为没有信心,事情就变得难做。目前而言,市场虽然只会越来越难做,我们要有信心,会迎来行业的春天,但是不能盲目的有信心。”吴国洪先生说到。“我们产品的自身价值就是门窗的重要性,现在有很多因为门窗而发生危险的事件,所以现在有一个‘安全公益中国行’的活动,提倡:做好事、做公益,为别人的安全保驾护航。‘一扇一善’,把一扇门一扇窗做好做安全,就相当于做了一件善事。”

 

       

          

        “再坏的市场,也有好的企业;再好的市场,也有坏的企业。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市场怎么变,做好自己是首要的。”李婧女士从企业自身内部的问题来分析:“我们公司的理念是: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企业创造效益,为社会承担责任,我们一直以这个为发展的理念,不盲目跟风。此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是:要为自身企业和客户赋能,巩固他们的价值,还要增强自身内部的生产消化能力。”

 

        

        张龙伟先生从自家企业到门窗行业的发展历程进行剖析:“20年前,产品只要做出来了,很多人都会求着让你卖给他,有产品就有话语权,不需要品质和品牌,但是现在的市场不一样,你还要考虑几个问题:目前那么多选择,为什么要选择你?终端的客户和经销商,他们需要什么东西?所以在目前的形势下,你要不单只做好品质和品牌,最重要的还要有服务。”

 

         

         “所谓的寒冬,其实就是行业在进步、在优化,但是作为企业的我们,在面临行业发展迅速的这个阶段,我们准备好了没有?是否有与之一同进步的魄力和想法?这是一个关键。”抱着学习和分享态度而来的麦兆聪先生表示:“经营好一家企业,其实两个字可以概括:‘道’、‘术’。‘道’指的是心态、企业文化,首先作为企业老板的心态要摆正,企业必须要建立起一个信任、共赢、激情的环境;‘术’指的是生产型企业讲究效率:要优化生产,把生产数据化、流程化、标准化。”

 

       

       “用数据看事实,数据虽然枯燥,但是真实。”卢景添先生用数据给我们分析到:“从数据上看,国内生产总值DDP增长明显,投资环境平稳,经济韧性好,从数据上看整个市场的大环境,家居行业主流消费群体超6亿人,而铝门窗是其中的一份子,说明不仅中国,我们行业也在不断的进步和优化。在‘智’造时代要来临的时候,我们企业的准备工作、战略布局都是否吻合市场需求或者政府出台的政策,这也是企业家需要考虑的点。”

 

     

     徐生先生站在产业链顶层的视角去分析市场的大趋势和出路:“2019年,是行业洗牌的临界点。2018年是之前十年最差的,2019年是之后十年最好的。因为目前的大环境下,由于美国关税打压,供给侧改革,所以这个时候,品牌和品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此外,我们还要了解消费者的喜好,消费者的需要才是我们的趋势。”

 

        

       各位行业大咖分享、交流、探讨行业可持续发展,用简单明了的例子和话语剖析了市场的现状和大趋势,同时,给企业家们2020年该如何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2020年即将到来,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全体同仁在此送上对大家最真挚的谢意和祝福,祝愿新的一年协会会务工作蒸蒸日上、“南海区铝门窗五金”产业发展和区域品牌影响力更上一层楼、会员企业生意兴隆和大展宏图!

 

更多论坛及年会精彩回放,请打开下方网址:

 http://url.cn/5Ol4dzc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协会专区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协会专区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