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专区 » 协会新闻 » 正文

记住铝合金门窗保养7要点之外,还需要注意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39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铝合金门窗保养7要点1、 铝合金门窗在使用中,动作要轻,推位顺其自然;发现有困难不要硬拉硬推,应先排除故障。积灰、变形是铝
 

铝合金门窗保养7要点

1、 铝合金门窗在使用中,动作要轻,推位顺其自然;发现有困难不要硬拉硬推,应先排除故障。积灰、变形是铝合金门窗推拉困难的主要原因,要保持门框清洁,特别是推拉槽的清洁,可用吸尘器去槽内和门封毛条的积灰。

2、 清洁铝合金门窗时,人不要踩到铝框上,也不要拉住框作支撑。

3、 铝合金门窗可用软布沾清水或中性洗涤剂,不要用普通肥皂和洗衣粉,更不能用去污粉,洗厕精等强酸碱的清洁剂。

4、 雨天过后,应及时抹干淋湿的玻璃和门窗框,特别注意抹干滑槽积水。滑槽用久后,摩擦力增加,可加少许机油或涂一层火蜡油。

5、 应该常检查铝合金框架的连接部位,及时旋紧螺栓,更换已受损的零件。定位轴销、风撑、地弹簧等是铝合金门窗的易损部位,要时常检查,定期加润滑油保持干净、灵活。

6、 密封毛条和玻璃胶封是保证门窗封保温的关键结构,如有脱落要及时修补,更换。

7、 经常检查铝合金框体结合处,日久如有松动易使框架整体变形,使门窗无法关闭、密封。所以连接处的螺丝松动应立即紧固,如螺丝基脚松动,应用环氧强力胶调少量水泥封固。

 

其实,如何保养好安装后的成品门窗更值得我们消费者关注

一、当门窗安装队完成门窗安装后,由于墙壁装饰人员的不小心,经常会出现填充发泡剂厚薄不均匀或粘涂在门窗上,有时,顽固的痕渍也存在着。此时,我们可以:

A、用铲刀将凸处部位铲平,用砂纸打磨平整。

B、 若有涂漆装饰的,可用相同颜色的涂漆对铲平处进行处理。

C、 用水擦洗型材表面,去除一般灰尘。

D、用白色棉纱沾上醋酸乙酯擦洗顽固痕渍,再用水擦洗。

二、虽然很多人买回门窗安装完毕后,一般都不怎么去关心它了,但是为了让门窗更加持久耐用,还是建议用户最好半年至一年检修及保养一次。检查时一般检查以下五个方面:

A、门窗框、扇的型材焊缝有无裂纹。

B、门窗扇有无明显的变形,翘曲,平开扇下垂。

C、检查密封条、皮条是否有收缩、变形、有空隙。

D、五金配件有无破裂、损坏、紧涩。

E、排水孔是否通畅。

 

好了,以上就是铝合金保养的一些知识。如果想要门窗更持久的发挥作用,保养是必不可少的,就像爱车一样,去呵护,去保养。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协会专区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协会专区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