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专区 » 协会新闻 » 正文

《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第八期(铝门窗战役专题):对话企业危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4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236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由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和银沙传媒联合出品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2020年首期直播栏目于3月18日隆重播出,各位行业大咖
        由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和银沙传媒联合出品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2020年首期直播栏目于3月18日隆重播出,各位行业大咖齐聚南海区铝门窗装饰行业协会的五金电商展厅,就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做了一个“铝门窗战役专题”——对话企业危机,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本次直播浏览量突破15万人次。

       本期直播栏目,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兼广东永信门窗五金董事长黎国敏先生,其邦门窗董事长黄东建先生,美通华夏铝业集团总经理谢乐庆先生,宝高门窗五金配件董事长蓝宗保先生,卢门学府掌门人兼资深企业战略管理实战导师卢景添先生作为直播栏目嘉宾,由《铝门窗行业大家谈》栏目总编黄新荣先生主持。



 2020年是崭新的一年,也是“危”“机”并存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相信很多企业在2020年原本的计划都打破了,针对疫情冲击的当下,对企业带来了哪些危机?以及企业对于危机的应变策略是什么?围绕这两个话题,嘉宾们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用长远的目光和乐观的态度打好这场持久战”
 

       黎国敏先生从宏观的角度分析到:“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第一驾马车受全球经济的影响,第二驾马车遇到了疫情和春节,是一个相当于‘有出无进’的状态,第三驾马车套死在路上,导致经济现在走下坡路。我认为,经过这次疫情,以后的经济危机可能会更大,因此对于危机,我们要用长远的目光去看待,而不是抱着短时间就缓过去的侥幸心理。疫情就好比门窗企业的一次大考,大考过后就是我们的未来。”
 

“危机,是考验一个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危机,总结一句话而言就是,一个企业对于在发展中一个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突发事件包括订单、生产能力、企业现金流、当前疫情等等的危机。”谢乐庆先生细化的分析到:“在这个疫情下,受影响的不止行业、企业,小到个人、家庭,大到国家,乃至全世界都造成了不少的冲击,但其实对于各行各业而言也是一件好事,一个行业的发展里从不缺少一些不良公司用恶性竞争的行为对行业造成冲击,但是疫情过后,我相信各行各业都会迎来更好的良性发展。”

 

“打铁还需自身硬”


 黄东建先生用自己企业的定位说到:“我们企业作为产业链的最后一棒,通俗的说我们是卖货的,对于我们的考验也是最大的,其中订单的危机尤为突出,考验的是门窗厂的基础和原来的竞争力,包括线上互联网的运用和经销商团队的打造。除此之外,人才危机也是一个重要环节,疫情当下,能继续工作的人员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些短缺,这就是考验你之前对打造企业团队凝聚力是否充足的一个点。我认为,在面对这样危机时,应该避免盲目往前冲,而是踏实做好自己的ip,做好自己品牌的竞争力,是对挺过危机十分重要的一个点。”

 

“危机之下,既是危险,也是机会”


 蓝宗保先生把“危”“机”拆开分析到:“面对这样的疫情危机,既是危险,也是机会。我认为最大的两大危机,一个是财务危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虽然企业的收入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开支和费用仍然是继续的,因此,现金流就异常的重要。另一个是决策危机,企业内部老板的思想主导了整个企业,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老板的决策是否正确能直接影响到企业是否走弯路。但是有危险,就必有机会,疫情过后的复工会促进行业内的资源整合趋势,加快细化产业链的步伐,谁能跟上进步的步伐,就是抓住了机遇。”

 

“危机具有双面性,理性对待危机”


 卢景添先生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疫情的危机:“危机具有双面性,广义而言,在国家的大环境下,危机是短暂的,中国在整个世界中复工复产和控制疫情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但企业内部陈杂下来的毛病问题,在这时候都需要企业家们去深思的。根据门窗产业链来分析,可分为:财务、人才、信誉、管理四大危机,但是在越困难的情况下,作为企业主越是需要理性的去分析企业自身战略定位是否出错,企业自身抗风压的能力,以及从行业需求和上下游供应链的关系上去考虑资源整合。”

 


 黄新荣先生总结到:“关于企业与直播的关系?如果只是为了卖货,直播只是短暂性的工具。若运用直播搭建自身品牌的私域流量池,这就属于品牌线上营销的战略!我代表《铝门窗行业大家谈》栏目组再次感谢各位行业翘楚参与本期铝门窗战疫专题的对话分享,聚力绽放行业新生态!同时感谢数十万行业同仁一路以来对《铝门窗行业大家谈》栏目和银沙传媒的关注!”



 各位行业大咖分享、交流、探讨了在疫情当下,应该如何去实现企业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用自身经历和宏观话语剖析了目前市场的大趋势,相信不久之后,寒冬将会过去,暖春即将到来。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每月18日16:30 — 18:00播出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直播栏目,与嘉宾们一起进行一场思想的碰撞交流。

另外,2020年每月超10家门窗企业到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的五金电商展厅进行现场专访直播,搭建真正属于门窗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交流的大平台,届时也欢迎各会员企业前来参观。 

每期栏目会邀请门窗行业、铝材行业的企业嘉宾前来出席,同时邀请我协会的会员参加直播。感兴趣的会员不要错过哦!可以联系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秘书处邓秘书报名,电话:0757-85516822。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协会专区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协会专区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