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门窗密封条要发展:离别低价,步入规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8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179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铝门窗五金网讯:门窗与密封条是亲密的伴侣,门窗更新换代也带动了密封条的更新换代。门窗配件品牌不少,但是密封条品牌却少得
       铝门窗五金网讯:门窗与密封条是亲密的“伴侣”,门窗更新换代也带动了密封条的更新换代。门窗配件品牌不少,但是密封条品牌却少得可怜,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生产理念的问题。国内一味地“降低成本,低价竞争”的策略却值得反思,密封条行业企业要做好封条,做门窗配件界名副其实的品牌。

一、天然胶密封条的时代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的钢门窗与普通的铝合金门窗以及普通木窗,曾经几乎占据了中国门窗所有的份额。当时的密封条是天然胶的时代,国内小作坊生产模式,再加上天然胶本身的不足,在自然环境中不耐老化,几个月就龟裂、变硬、断裂,终于在钢门窗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同时,便逐渐淡出了市场……

门窗密封条2 

二、PVC聚氯乙烯密封条

90年代末,塑钢窗是贵族门窗的代名词。曾经有个故事,河北省某省级官员,亲自到某个塑钢型材厂排队半月才买到型材。建筑门窗迎来了塑钢时代,而国家在密封条上开始推广使用PVC密封条,PVC密封条以其不龟裂、易焊接,成了塑钢门窗密封条的宠儿。

然而好景不长(仅2-3年),就出现了问题。由于增塑剂的析出,造成胶条污染型材、长短收缩、断截面收缩、密封不严的问题比比皆是。而国内小作坊加工式、降低成本和低价竞争,导致了劣质增塑剂和再生PVC的应用,更是加剧了整个密封条行业的问题,因而PVC密封条的末日开始显现。

三、EPDM三元乙丙密封条

2000 年,国家发文明令限制使用聚氯乙烯PVC密封条,推广使用EPDM三元乙丙密封条和MVQ硅橡胶密封条。三元乙丙密封条这个用在汽车、火车上的高档密封条,终于被建筑行业采用。

而三元乙丙密封条在门窗界普及使用是在2002年后。当时门窗逐步进入断桥铝合金的时期,三元乙丙以其优越的物理性能以及良好耐老化品质,成为了高档密封条的代名词。2011年,受国际石油等因素的影响,乙丙的价格疯涨,三元乙丙密封条的寒冬来了,于是国内再生胶开始大量应用,导致整个密封条市场一片混乱,好的密封条一件难求。中国的某一个县是国内密封条的基地,中国三元乙丙建筑密封条有大概70%出自其县。如此局面,对于国内密封条来说并不见得是好事,发展区域极端、品牌少、低价竞争等不利于密封条行业的健康和持续发展。

四、MVQ硅橡胶密封条

MVQ 硅橡胶密封条在国内的发展也有几十年的历史。曾经是橡胶之中的骄子,但近些年成本逐步降低,逐渐应用于建筑密封上。硅橡胶比乙丙橡胶有更好的压缩变形性能,所以密封性能更好,并且从耐温等效原理出发,硅橡胶耐温可达 300℃,耐乙丙胶最多是180℃,在同样的温度情况下硅橡胶的寿命是乙丙胶的二倍,使用寿命更长。

硅橡胶密封条具有优异的生理惰性,无毒、无味,以及耐热性、耐寒性、介电性、耐臭氧和耐大气老化等性能;硅橡胶突出的性能是使用温度宽广,能在-60℃(或更低的温度)至+250℃(或更高的温度)下长期使用,所以硅橡胶是建筑密封的理想选择。

门窗的发展已有很大的进步,门窗密封条行业也到了做品牌,唯有告别低价竞争、规范管理,行业才会赶上门窗五金行业的发展步伐,迎来健康和持续的发展时代!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