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凤起佛山:凤池一年四展承办方 锐觉为您解读展会背后的故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226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庞宴冰,为您解读大沥凤池一年四展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宝高微信广告

          佛山凤池装饰材料市场、佛山电台FM94.6、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凤起佛山》项目,邀请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商家做客佛山电台,倾听市场商家从品牌建设、品牌经营、市场推广等各方面解读行业形势和品牌铸就之路。本期嘉宾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庞宴冰,为您解读大沥凤池一年四展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大沥凤池展会魅力逐渐扩大

    佛山电台主持人蔡佩

         凤池确实非常有名,特别是在近几年可以说是迅猛发展,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3月凤池展会上,很多人不仅瞩目,而且在这里收获颇多。

    今天的节目嘉宾可以说是对凤池展会最有发言权的一家公司,为什么?因为这家公司负责运营凤池展会到现在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接下来有请今天的节目嘉宾,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庞宴冰。

        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作为大沥凤池一年四展负责策划、运营、统筹等角色,最有发言权。在刚刚过去的3月展会,我身边很多你们的商家、客户都跟我说,这次展会比往年更加好。而且之前在节目上也跟大家介绍过,这次展会增加了一些黑科技的东西。

     



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庞宴冰

 

凤池展会从2013年我们开始承办以来,在今年3月已经办到第十一届。

这十一届以来,不仅人流量增加,还有“黑科技”。“黑科技”是什么东西?它不仅是跟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合作,还有我们增加了一个探针。探针是什么东西?它能实时探测到场的人流量。我们上一年7月展会的人流量因为没有探针,但是我们也初步统筹估计,保守是在12万人次以上。今年我们的探针实时探测到场的参展人流量达到19万以上,7月8-11日凤池展有望突破20万人流大关来观展。

在展会期间,我们增加了很多新的元素、新的亮点在里面,包括有佛山市南海区全铝家居行业协会揭牌和授牌仪式,各大商家跟我们合作在展会上的全铝家居体验馆,所有的茶点都是免费提供给到场的商家,有免费的饮用水。

很多外地来的商家找到我们说,我也有参加其它展会,从其它展会过来,但是来凤池展会,对于他们来说是最愿意来参观采购的一个展会。为什么?因为凤池展会,它除了在展会上向商家展现的产品之外,它还有周边的配套设施。比如我是做门窗的,他不仅可以找到门窗的材料,他还要以找到门窗的配件,以及其他配套产品。我在展位上找不到的东西,整个凤池装饰材料市场有1000多家商铺,他就可以去店铺里面寻找,不仅是我们的参展商受益,我们市场的商家签单也很多。

开幕式现场02

 

 

凤池7月展会01


3月凤池展开幕01
 

 

 后期展会期间,我经常去跟商家了解展会效果,他们给我的答复是客户很多,而且现场签单也很多。最重要的一点是,客户的后续签单的订单量很多。所以为什么凤池展会有那么多人愿意来参展,有那么多人愿意来采购,他们在后期客户的下单跟踪达到千万,有些是八、九千万的交易额。很多商户我们也有回访,跟我聊天的时候说我现在没有空,我们要赶货。我觉得这是一个让我们很骄傲的成绩,我们能为商家提供那么多,包括现在的凤池装饰材料市场电商平台和铝门窗五金电商平台等。

 

 我们每天都有很多外省的客户通过这个平台跟我们下采购订单,我们就把采购订单原汁原味包括他们的联系方式发出去给我们的参展商、我们市场的租户和我们合作的商户,让他们自行跟商家联系,我们不从中插手任何一方的交易。这些直接是厂商、采购商之间对接,中间少了很多贸易的环节,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愿意选择这个平台,也愿意选择这个企业,到我们展会来进行合作的重要原因。

凤池展从“求商户参展”到“一位难求”
佛山电台主持人蔡佩

你说从第一年是要求着商户参展,到现在的一位难求,如果让你回忆一下当年大概是什么的时机,什么时候是让你们觉得这些商家开始不用我们求着来了,自己会慢慢过来参展?

 

 

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庞宴冰

 

 

   大概从展会的第二年(2014年)下半年,当时展会在其它地方也是成熟的,而且在我们没有开展会之前,市场周边已经有很多商家自发去摆档。因为广州有一个比较大的会展中心,每一年那边举办展会,在我们没有办展会的时候,可能也有一些采购商会过来。因为广州的展会、其他地方的展会,他们只是在展会上了解那个公司的一小部分,他看不到它厂里面的规模、比较全面的设备,但是广州离这边比较近,所以就算他有意向跟他合作,比如卖一件衣服,他签的合作有可能是几万、几十万,他肯定要去厂家的大本营考察,才可以跟你签合同,所以慢慢就有采购商往这边走。借着这个契机,很多商户自发地在里面摆,但是零零散散,没有一个组织。然后凤池经联社和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市场就开始筹划这个展会,系统性和规范化去管理这些零散展位商家……可以说也是因为凤池装饰材料市场的领导有方,才会有今天规模和影响力的凤池展会。


舞狮表演05


全铝家居体验馆01D展区01

 

 

 

 

 

蔡佩:如果以前是希望更多的商户参与展会,但是现在已经到了【一位难求】,现在面临的痛点是怎样在展会中加入更多的服务,让商家更好地感受到,比如在3月加入了很多黑科技,接下来在7月的展会中是不是也要增加更多的新鲜元素来服务大家呢?

 

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庞宴冰


        会有这个考虑,但是这方面也得经过实践、考察,毕竟我们的场地是户外展,很多东西是有限的,不一定想了就能实行得了,我们会慢慢去实践。包括不管是主办方(凤池社区、凤池经联社、凤池装饰材料市场)、承办方、还参展商,其实也有很多参展商的元素慢慢像大城市。

       像广州、上海、北京三大展会是最有名的,参展商会向它们看齐,参展期间很多活动在上面举行。从一开始慢慢有人体彩绘、模特、各种各样的造型展示,花样百出在这个展会上,商家也会使尽各种手段把客户挽留住,把他们的眼球抓住,包括我们有一些区域也自己搞了。今年3月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就是共享女友,就是你扫一扫关注了,她可以陪你逛展会,很有意思的一些东西、线下流行的都会结合到展会里面,商家会用越来越多的手段去吸引大家关注,因为你关注了,你有兴趣了,我才有机会跟你谈生意。


B第一天客流02

C展区02


D展区07

 

 
    蔡佩:
3月的展会有很多黑科技,这些黑科技大家的感受怎样?能够给大家带来真正实用的东西有哪些?比如你们有一个探测仪,探测仪帮你们扫到今年的人流量会比往年大很多。另一方面,我也知道通过什么手段帮助商家找到他的上下游等等。

 

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广告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庞宴冰

 

有,今年3月,阿里巴巴1688电商服务中心媒体现场直播,各个区域都在大门设一个大显示屏,大家都可以看到他们的直播。如果你在A区,我在D区直播商家,这个采购商刚好在A区看到,这家商家原来在C区,他的产品我很感兴趣,那他就可以很直接地走到C区找他。

 


1688直播1
阿里巴巴1688直播协会领导畅谈全铝家居的现在和未来02
 

 

  我们每个区域的直播都同时同步在其它区域显示出来,这就是探针各方面的同步。接下来,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会慢慢向大的、好的展会学习我们更多需要改进的东西。当然,你说黑科技如果能引进更多,我们会尽我们的能力和努力去把展会搞得更好。


凤池历届展会总结


    如果让你总结一下,这几年以来能够把凤池的展会一步一步做成今天一个好的局面,你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市场商家03
市场参展02

 

 最重要的一点:第一,倾听参展商的意见,然后用心去做、去学习别的展会更好的东西。因为我们在发展,就算到今天有那么一点小的成就,我们也会经常派同事或我们的曾总亲自出马去别的城市展会参观学习,人家的展会可以做得怎样,我们也可以引进回来。我们是抱着一个摸索学习的心态去做展会。

 

  我们每一次做展会也是战战兢兢。为什么?不是我们做不好,我们要以这种心态才可以把展会一点点地做好,每一次展会我们都当第一次去做,亲自去跟,亲自去看,去把它做到最好,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