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门窗五金使用寿命的影响,该重视起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7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晓威  浏览次数:107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在日常使用门窗的过程中,使用最多的就是门窗的五金,它是保证门窗正常使用以及安全的关键性零件!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很多人却忽视了对门窗五金的保养,觉得每个月擦一下门窗的玻璃就好了,其实门窗五金也需要保养。

铝门窗五金(全铝家居)网:在日常使用门窗的过程中,使用最多的就是门窗五金,它是保证门窗正常使用以及安全的关键性零件!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很多人却忽视了对门窗五金的保养,觉得每个月擦一下门窗的玻璃就好了,其实门窗五金也需要保养。

 

宏裕晖——平开门锁系列
门窗配件

 

门窗五金,安装在建筑物门窗上的各种金属和非金属配件的统称,在门窗启闭时起辅助作用。表面一般经镀覆或涂覆处理,具有坚固、耐用、灵活、经济、美观等特点。门窗五金可按用途分为建筑门锁、儿童安全锁、执手、风撑限位器、合叶、铰链、闭门器、拉手、插销、感应启闭门装置等。

 

对于门窗来说,五金是保持门窗结构的关键性零部件。它能确保窗框与活动扇之间的有机连接。简单来说,五金的存在确保了门窗的正常开启与关闭,还能保证门窗使用时的安全性。门窗五金在长时间不正常使用或者长时间不进行维护时,会大大缩短五金的使用寿命,以至于影响门窗整体的使用效果、安全性以及使用寿命!因此在门窗使用时对五金保养显得非常重要。

宏裕晖——拉手系列
宏裕晖门窗配件

门窗执手是日常我们接触最多的五金件之一,因此执手的好坏影响着门窗的使用效果,因此执手的质量是我们最注重的。不仅普通的门窗执手需要用心维护,好的五金也需要一定的维护,因为机械结构难免在正常使用因各种因素影响执手的正常使用以及正常寿命。

 

使用执手时要注意执手的旋转方向以及操作要领,切忌用死力;清洁执手时尽可能使用清水清洗,避免采用各种有机溶剂清洁剂,因为从有机溶剂清洁剂容易破坏执手上的镀膜层,影响正常外观颜色寿命。

 

宏裕晖——移门执手系列
宏裕晖门窗配件

 

合页、滑轮、铰链等门窗活动部件是门窗开启关闭时所要用到的连接件,它们保证了门窗开启关闭的顺畅以及保证门窗使用上的安全性。可是这些看似简单的五金没选好,所造成的后果是非常大的,简单到门窗无法正常启闭,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门窗掉落!因此这部分的五金在日常保养中也需要多些注意。

 

合页、滑轮、铰链等活动部件在长期运动中可能会由于尘埃的粘附而降低功能,每半年时间,滴一到两滴润滑油可保持其顺滑;在正常使用时,如发现门窗轨道上有异物,应及时清理,若积累灰尘后,可用吸尘器进行清洁,保证门窗滑轮不应影响其正常使用寿命。

 

门窗是我们生活的保卫者,除了保暖御寒之外,更可保证人身财产安全,所以在使用门窗时,我们要多些注意。而五金作为门窗的重要零件,也需要我们更多细心的保养。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