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卖场资讯 » 正文

优质门窗五金配件和高档门窗密不可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3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60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铝门窗五金网讯:门窗作为建筑外围保护结构的开口部位,起到抵御风雨尘虫,实现建筑热、声、光环境等物理性能的极其重要的功能性
 铝门窗五金网讯:门窗作为建筑外围保护结构的开口部位,起到抵御风雨尘虫,实现建筑热、声、光环境等物理性能的极其重要的功能性部件,并且具有建筑外立面和室内环境两重装饰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建筑的使用安全、舒适节能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门窗五金配件在门窗中究竟起什么作用呢?人们往往被“配件”的“配”所误导,在心里成为门窗中的一个配角,实质上是一个误解。

 门窗3

五金配件是决定门窗性能的关键性部件

门窗设计首先是门窗性能的建筑设计,以满足建筑物的功能要求为目标。设计门窗时,是从整栋房子的美观大方和所处地区抗风压、水密性、气密性、保温、隔热、隔声等几个性能来考虑的。试想一下,门窗的物理性能和机械性能(启闭力、反复启闭性)那一个与门窗的五金配件没有关系呢?

五金配件是负责将门窗的框与扇紧密连接的部件,没有它的存在,门窗只会变成死扇,也就失去了门窗的意义。我们从门窗的性能和功能来分析一下五金配件对门窗的作用:

1、五金配件对门窗的第一作用就是抗风压性能,决定着门窗的成败;同样,气密性、水密性、保温、隔热性、隔声性都与五金配件参与的门窗密封有关。五金配件锁点和锁座分布在整个门窗的四周。

当门窗锁闭后,锁点、锁座牢牢地扣在一起,与铰链(合叶)或滑撑配合,共同产生强大的密封压紧力,使密封条弹性变形,从而提供给门窗足够的密封性能,使扇、框形成一体可以大大提高门窗的性能。同样,门窗的启闭要求也离不开五金配件的要求。

2、门窗是轻质构件,其使用能耗约占建筑能耗的一半以上,是建筑节能的重中之重,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门窗的节能问题,即保温性和隔热性。如果没有多点锁五金配件,门窗做的再好,其保温、隔热性可想而知。

3、同样,门窗的防盗性能也是业主最为关注的问题。五金配件的防盗性能,尤其是在开发智能防盗门窗的构件中更是起重要作用。

4、门窗有多种窗形和结构形式,而窗型的各种功能全部依赖于五金配件的配置。试想,没有五金配件,平开下悬窗如何实现既平开又内倒的功能呢?推拉折叠门窗中又如何实现既推拉又折叠的功能呢?内倒推拉、活动百叶等,哪个不是靠五金配件的作用达到它独有的特定功能呢?

五金配件是门窗的“心脏”

长期以来,人们对门窗五金配件的认识仅仅只认为是一种次要的不起作用的东西,结果是“惨不忍睹”。很多门窗、幕墙公司、设计院和业主对门窗五金配件起主要作用的认识较模糊,结果在设计时往往会出现分格尺寸太大,无谓的增加窗户重量,甚至对五金配件的配置随意进行更改,造成抗风压、水密、气密性不足的现象。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

经常有人讲:我用的是中空玻璃、高档铝材、为什么还做不出高档窗户?这是没有重视五金配件。

门窗安装过程中,没有考虑五金配置,追求小、轻、薄,结果型材出来后,现有五金配件均不能与之事配套,更不能满足行业标准、技术规程的要求。这种情况说明缺少协调和与之相应的系统概念而产生的后果。

门窗五金配件是静态和动态两种效果并存,而且必须同时满足,这从本质上已经决定了门窗技术的细腻化。

门窗五金配件除了满足门窗的物理性能、机械性能外还要满足以下条件:

(1)操作方便,单点控制:通过改变执手手柄的位置而实现各种开启功能;(2)标准化和系列化,使门窗企业和建筑公司能够快捷安装;(3)可调整性;(4)承重力强;(5)安全性高;(6)应用广泛;(7)适用性强(高质量规格)。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