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数据管理企业”能否笑到最后? — 走进国创五金,揭秘背后的故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261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在大数据时代,企业要用数据管理,一切用数据说话。人会骗人,但数据不会。佛山市南海区国创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盛在接受专
       “在大数据时代,企业要用数据管理,一切用数据说话。人会骗人,但数据不会。”佛山市南海区国创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盛在接受专访中说道。
       
国创五金总经理何伟盛

       佛山市国创五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五金”)是一家专业生产门窗配件五金的现代化生产厂家,主要生产镀锌铁固定片、镀锌铁组角片、镀锌铁防雷码、不锈钢组角片、不锈钢锁钩、不锈钢中挺等五金产品。
      在国创五金创新成长的历程中,有什么值得铝门窗五金行业企业借鉴的经验呢?9月17日下午,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秘书处来到国创五金,专访了国创五金总经理何伟盛(我们称其为“盛哥”),展开了一段“取经”之旅。
       

       
       
       
       

       熊掌与鱼不能兼得:
       “成功不是有套路、有勤奋就可以的,还要不断的尝试。”
       除了国创五金的雄起非一帆风顺之外,盛哥的道路也是坎坷。在盛哥2009年07月毕业之初的时候,去了外企公司做了一年半。不安于现状的盛哥提出辞职,回到村里当后备干部,同时开始了创业之旅,开始了6年“两头忙”的奔波,但是由于国创五金越做越大,在兼职管理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需求的时候,盛哥毅然选择了继续走创业之路,在2017年4月正式全职管理企业


       困难重重 不断探索:
       “即使公司再困难,也不占员工半点利益”。
       前两年的国创五金,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的困难,盛哥深刻的谈到,“最大负债的时候,自己背负着两百万的负债”。
       国创五金每年年底的时候都会给员工们发奖金,但是在前两年的时候,并没有一个制度说明奖金的具体金额,但是即使再困难之下,盛哥借钱也把工资和奖金全额发到员工手上,从不克扣、压榨员工一分一毫。
       正因如此,盛哥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便汇聚起来了,员工的信任度也建立了起来,所以在核心人才上,国创五金基本是零流失的,这也练就了盛哥强大的心态。
       此外,还有一个是公司发展模式的难题。
       在盛哥全职管理企业后,收入不单只没有达到预期,还逐年下降。国创五金也渐渐觉悟到单打独斗已经不符合市场的规律了。
       于是,在今年年初开始提出一个改革了整个企业的概念 — “合伙人模式”。
       在提出“合伙人模式”前,盛哥表示:“以前的员工不单只要教,要管,还起不了作用,公司收益还是递年下降。但是今时今日,只需要教就好了,而且员工们都十分愿意学,仅仅在半年里面,效果十分显著,每个人的积极性也得到了提高。较上一年的同月相比,员工的工资就增长了一倍。”

       “合伙人的魅力”:
       “每一分钱收入,都是员工自己努力拿回来的,不是老板给的,不努力,什么都没有。做到什么层次,就拿什么福利。”
       合伙人的魅力,离不开国创五金的企业文化浓重。国创五金给到员工的福利丝毫不输世界500强,设定了奖励机制,所有的机制都是公开透明的。奖励除了节日礼品以外,还有给员工父母的“工资”、帮助员工的“房车计划”等,实现体制激励员工,帮员工实现“五子”梦想(票子、妻子、孩子、车子、房子),但是这所有的福利、所有的收益,都是用自己的业绩来换。
       


       “不做过期的方便面”:
       一个公司成功的原因除了团队的配合,客户的支持,还有就是过硬的产品。
       盛哥说:“不担心同行竞争,因为如果同行都竞争不过,只能说我们‘技不如人’,但是就是担心市场需要的,我们做不出来。就好比市场本来需要方便面,但是后来外卖崛起了,就不需要方便面了。”
       为了不做“过期的方便面”,国创五金在实打实的做好基础工作 — 产品。在供货速度上的强势,国创五金的车间分为四个区域:固定片、导新组角片、不锈钢组角片、锁钩,生产方面突破传统单冲工艺,首创全自动化生产,目前拥有全自动生产线24条,固定片日产能50万片以上。减少出错率,加快供货速度,因此也是供货商对国创五金信任的原因。
       除了保证产品质量,加快供货速度外,国创五金还不断去创新产品,紧跟着市场的步伐。坚持“专业、诚信、服务”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良好服务。
       盛哥提到:“不单只销售团队要好,产品升级、改革创新也很重要。只有运筹帷幄,才能决胜千里。”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