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做生意不能“因循守旧” — 专访浩钿蔡敬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0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261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中山市浩钿五金有限公司(下简称浩钿)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门窗系统配套件制造企业。 近十年间,是一个什么的经营模式,


       中山市浩钿五金有限公司(下简称“浩钿”)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门窗系统配套件制造企业。
       近十年间,是一个什么的经营模式,在如此单一产品下还能让浩钿仍立于不败之地呢?

       “稳打稳扎,别妄想一步登天”:
       “很多东西,就好像砌房子的墙一样,要从基础开始,稳打稳扎,一步一步来,如果妄想一步登天的企业,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也做不长久的。”浩钿总经理蔡敬波(下称蔡总)在介绍的时候说到。
       浩钿主要生产门窗铰链系列五金配件,采用不锈钢304,虽然产品品种方面比较单一,但是由于产品本身的质量好并且比较稳定,因而客户都愿意长期光顾和长期合作。
       

    
       “独特的用人之道”:
       “管理层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很重要,这个道理可能谁都知道。”蔡总谈道“管理层的观念关乎于一个企业的成长,因此,浩钿比较赞成外聘人员来协助管理企业,因为外聘的人员,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如果只是一味的选择亲戚作为管理层,企业是永远做不大的,如果外聘的人员做得不好,还可以从正级降为副级。”
       

       
       “不能事事都因循守旧”:
       以前人们常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但是蔡总却不太同意这个说法运用到企业的设备上面来,蔡总认为机器坏了旧了,就应该替换新的。
       “如果旧的设备坏了,要修的话,不单只需要维修费,还会误了工时(大概10来天),而且设备第一次坏了,时间的长久积累,问题就会越来越多,甚至开始渐渐的被时代淘汰。如果买新的设备的话,功能肯定会比以前的要多要好,工人不单只会舒服一点,效率也会随之上升。”蔡总解释道。
       


       “在做生意方面,除了稳打稳扎,看准人才之外,还要用开放的思想去看待企业问题,不能事事都因循守旧,这样的企业是很难有大飞跃 的。”蔡总在接受专访时说道。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