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卖场资讯 » 正文

揭秘!铝合金门窗五金表面原来是这样加工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6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341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目前市面上铝合金门窗五金表面处理比较常用的工艺是电泳涂漆处理工艺和喷涂处理工艺。电泳涂漆方法可分为阳极电泳涂漆和阴极电
       目前市面上铝合金门窗五金表面处理比较常用的工艺是电泳涂漆处理工艺和喷涂处理工艺。电泳涂漆方法可分为阳极电泳涂漆和阴极电泳涂漆工艺。
      
       

         铝合金门窗五金窗户截面

       电泳涂漆今天我们介绍阳极电泳涂漆,处理用的水溶性树脂,是一种高酸价的羧酸铵盐。

       (1)基材上料、预处理、阳极氧化。基材上料、预处理、阳极氧化和电解着色处理工序见第一小节阳极氧化处理工艺的相关内容。

       (2)热水洗。 作用是使铝合金型材的阳极氧化膜扩张以利于彻底清洗,避免杂质离子污染电泳槽液,同时对阳极氧化膜有一定的封闭作用以提高型材的耐腐蚀性。

       (3)纯水洗。 目的是继续对型材进行清洗,预防杂质进入电泳槽,同时使型材温度恢复到室温,避免型材以高温状态进入电泳槽而加速电泳槽液的老化。  

       (4)电泳涂漆。 是整个过程的核心工序,直接决定涂装质量。需要控制的参数主要有槽液的固体分、pH值、电泳温度、电导率、电泳电压和电泳时间等。
       (5)烘烤固化。 烘烤固化的目的是促进固化剂与成膜树脂产生交联反应,形成具有装饰性和保护性的涂层。固化条件应根据电泳漆的性质来确定,一般固化温度为180~20℃,固化时间为30min左右。

       下图为典型铝合金型材电泳涂漆处理工艺流程图。

      
         铝合金门窗五金电泳涂漆处理工艺图

       喷涂处理工艺

       铝合金型材喷涂处理包括粉末喷涂处理和静电液相喷涂处理,而静电液相喷涂处理除了常用的氟碳漆喷涂处理外,还有丙烯酸漆喷涂处理和聚酯漆喷涂处理。这几种表面处理工艺工序大致相同,因此将对此处理工艺进行简单的综合介绍。

       (1)预处理。表面预处理一般采用脱脂和化学转化处理工艺。脱脂一般采用专用的脱脂剂进行处理,其目的是去除铝型材在挤压过程中表面附着的油脂、污垢和残屑等,并可去除型材表面的氧化膜。 化学转化处理一般采用铬化处理或磷-铬化处理,其目的是在基材表面形成一层化学转化膜(如铬化膜或磷-铬化膜),以增强基材与涂层之间的附着性,并对基材起到保护作用。

       (2)干燥处理。干燥的目的是将预处理过程中所带的水分去除。干燥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自然干燥,另一种是高温干燥。自然干燥,干燥时间长,效率较低,企业很少采用;大部分企业都是采用高温干燥,高温干燥时应控制好干燥温度,一般铬化处理后的干燥温度不应高于65℃。磷一铬化处理的干燥温度不应高于85℃,如果温度过高将会使化学转化膜过分失水而遭到破坏。

       (3)喷涂处理。静电粉末喷涂处理,是将粉末涂料通过粉末喷涂枪涂到铝合金型材表面,形成具有保护性和装饰性的有机聚合物膜。 静电粉末喷涂;是对喷枪施加负高压,对被涂工件做接地处理,使之在喷枪和工件之间形成高压静电场。

       静电液相喷涂处理,是将液体涂料通过静电喷涂枪涂到铝合金型材表面,形成具有保护性和装饰性的有机聚合物膜。对于丙烯酸漆喷涂和聚酯漆喷涂,一般都是刷涂,即形成一层漆膜,而氟碳漆喷涂一般需要进行二涂、三涂或四涂处理。

      
                      
                                       铝合金门窗五金喷涂处理工艺图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