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速递 » 正文

门窗市场政策及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3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115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居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对高生活品质的追求,门窗行业迎来长足的发展。截止2018年我国大大小小门窗企业或达上万家,市场占有率
         居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对高生活品质的追求,门窗行业迎来长足的发展。截止2018年我国大大小小门窗企业或达上万家,市场占有率接近18.5%,预计行业将维持增长态势。以下是门窗市场政策及环境分析。

                      

       由于新城建设和公共基础设施进程加快,在未来几年里,对门窗的潜在需求量将呈上升趋势。仅以木门窗为例,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我国木门窗产值约为600亿元,2018年国内门业产值则超过700亿元,预计3年内有望突破千亿元大关。门窗市场分析,在东三省、内蒙古等地,40%以上的新建住宅都使用了木门窗,而青岛、大连则达到80%以上。

门窗市场政策及环境分析认为,门窗行业之所以出现迅猛发展在于以下有利因素的影响:

首先,今年出台的我国出台的政策鼓励外商投资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等多个塑料建材项目,为门窗带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带动行业的迅猛发展。按照国家“,节能材料和技术的未来市场容量可达数万亿元,为节能环保型塑料建材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

其次,我国政府动员多种社会资源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以实现门窗行业的突围、转型与升级;同时,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市场竞争制高点,促进门窗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小门窗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开辟“新蓝海”。

最后,由住建部主持,中国建筑结构金属协会主编的《建筑系统门窗技术导则》中,经研发可组成高品质高性能门窗产品的技术的集合,包含产品设计、制作、安装、后期维护等,其中产品设计为门窗材料、结构等设计。门窗是根据门窗系统提供的技术制作出的门窗,是实物的门窗。门窗从门窗市场中的非主流产品到住建部为其制定规范,到行业协会大力推广,再到众多企业争相推出自主研发的门窗系统,门窗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大时代。

从我国几大门窗产品的出口情况来看,浙江省、辽宁省、广东省、江苏省等门窗产品出口额较大,排名靠前。结合前面所分析的重点区域来看,浙江省、辽宁省、广东省等几大省份的门窗行业利润总额比重较大,因此这些区域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所以,门窗企业可以选择这些区域进行投资。

目前,我国门窗系统品牌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有国外成熟的系统供应商,有国内门窗行业的先行者,也有材料供应商和门窗企业的佼佼者通过系统门窗的研发来提高产品的品质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门窗市场政策及环境分析,门窗的热潮中有正在努力研发创新的企业,也有以门窗系统为营销噱头,增加品牌附加值的企业,时间是试金石,会验明真伪。

未来,我国的门窗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同时伴随市场需求下降和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使得门窗厂家借助互联网谋得发展已成为市场新趋势。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的概念给门窗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整体来看,门窗行业近几年在我国发展迅猛,企业数量也不断增加,逐渐成为各类建筑不可缺少的部分。未来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也为门窗行业提供巨大的需求市场。未来房地产业的高速发展和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也为门窗行业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以上便是门窗市场政策及环境分析所有内容了。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