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小配件,大传承”——专访佛山市宝高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宗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3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272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国家鼓励发明和创造,并且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保护发明和创造的专利,未经过专利人的允许其他人不得使用专利,专利人同意的除外。

国家鼓励发明和创造,并且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保护发明和创造的专利,未经过专利人的允许其他人不得使用专利,专利人同意的除外。申请专利可以保护自己的发明成果,企业将科研成果申请专利,既是企业实施专利战略的基础,也是防止科研成果流失的必要前提条件,同时专利也有利于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是企业在该行业身份及地位的象征。
     
       近些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对专利的保护越来越重视,对于专利保护这块,佛山市宝高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蓝宗保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坚守重要,但创新也重要”
 

自创立宝高以来,蓝总都十分注重产品的质量,企业的定位也是专业实力与高质量的品牌形象,蓝总说到:“做产品就好像做人一样,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别人给你的信任,发展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诱惑,例如偷工减料,你就能从中获取一笔可观的收益,但是坚守自己的‘底线’很重要,而产品质量就是底线。”
 

“很多人觉得说,我勤勤恳恳做产品质量,严抓产品质量,为什么我不成功呢?”,蓝总分析到:“产品质量固然重要,也可以说是第一步,但是单做产品质量,其他什么都不管也是很片面的。现在的市场逐渐多样化,而作为家装的市场,更是每天都在发展,消费的主力军也在随着时间而更替,所以作为企业而言,创新也很重要,只有不断创新,不断去迎合市场的需求,甚至而言,带领市场需求的走向,才是成功的关键之一。”


   



 

 

中国“智”造的专利时代
 

在现在提倡并步入中国“智”造的时代,专利显得尤为重要,因为专利权可以保护一切申请专利保护的专利产品,免受他人为营利目的而剽窃或者使用,俗称“抄袭”、“山寨”,但是类似这样的“剽窃”、“抄袭”却在我们身边处处上演。
 

蓝总说到:“现在申请的专利不单只能保护我们自己的产品,更是提高宝高在行业内的地位的象征和表现。产品专利是企业投入巨大人力、物力、时间和资金后付出的劳动成果,理应得到尊重和保护,但是,现在哪怕所有研发的产品都申请了专利,保护了自己的权利也无法杜绝山寨的现象,但是申请专利确实一个净化市场的行为,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应加大对'山寨'企业和产品的打击力度,共同营造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
 

此外,蓝总从大环境的角度也分析到:“其实,市场洗牌、优胜劣汰是一个常见的自然现象,但是由于今年的疫情的特殊性,我相信有不少山寨的企业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所以在此关头上,更是提醒了我们专利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也是让市场秩序良性高效运转的关键点之一。”


 

 

佛山市宝高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建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折叠门、吊趟门、推拉门、中空门等门窗配件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有一字锁、窄边框锁、执手、上下轮、平开门锁等多种系列产品。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