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第九期:定制企业信息化经营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0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125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由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和银沙传媒联合出品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第九期直播栏目于4月18日隆重播出,各位行业大咖齐聚
       由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和银沙传媒联合出品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第九期直播栏目于4月18日隆重播出,各位行业大咖齐聚南海区铝门窗装饰行业协会的五金电商展厅,就疫情当下企业应如何布局、市场的状态以及给企业带来的启示,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本次直播浏览量突破10.8万人次。 
  


       本期直播栏目,我们很荣幸邀请到德技优品门窗董事长雷少军先生,孔雀木纹董事长贺小凤女士,德慕尼门窗总经理康同义先生,广东新科艺五金执行董事罗业涛先生,深圳门道云软件总经理姚建新先生作为直播栏目嘉宾,由《铝门窗行业大家谈》栏目总编黄新荣先生主持。
 

       “纵观十年的门窗行业历史,从未有过像现在这样行业业绩下滑,门市无客流的困境,但是也同时延伸出一个新的方向和思路——新媒体。新媒体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但是新媒体具有一个双面性,看你能否运用得妥当。我认为产品和品牌要有要有自己专属的特性,当把这些特性通过新媒体带到广大消费者面前,你的产品和品牌才会更具有竞争力。”姚建新先生从疫情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及启示谈到:“由于新媒体的不断发展,不仅宣传的方式改变了,分销渠道也有一定的改变。现在而言,分销的渠道会逐渐的扁平化,品牌和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通过新媒体,从而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这个产品以及品牌。”
 

       雷少军先生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看待目前的现状:“每个行业,甚至每个企业的抗压能力不一样,但每个企业的内部数据是可以看出来企业回暖程度和情况的,这个时候就看出来了信息化的重要性了,我相信信息化是未来任何企业都要去做的,没有信息化的贯通,老板就如同盲人摸鼻一样。我也相信,疫情只是短暂的,虽然现在还在疫情中,防控的工作仍在继续,但行业的春天已经来了,行业产能和供应链也在恢复,此时更不应该懈怠。”
 

       “五金是门窗的心脏,五金虽小,但如果各方面都不过关,门窗业达不到一个更高的性能上。”罗业涛先生用自己企业作为例子分析到:“在2019年的时候,虽然有做了不少的计划,但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原本的策略上也相应的作出了调整。其实疫情也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警醒企业注意修炼好内功,所以现在我们也放缓了原本增长的步伐,转而去修炼内功,包括人员的变化、整个生产链质量生产的培训和技术的研发。俗语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我觉得计划不能都一成不变,而是应该随着市场的需求和环境,相应的做出一些改变。
 

       康同义先生从宏观的观点谈到:“产品、品质、服务是最基础的工作,如果做不好基础工作,其他的所有布局都是空谈。现在很多的布局都是信息布局,利用软件和信息去管理企业,我觉得软件和信息就如同高楼,他们只是负责把楼搭建起来,如何装修使用还是公司内部的人去构思的,所以好的信息化管理还需要好的人才来配合才能把软件二次或三次开发,达到最好的效果。此外,信息化管理所选择的系统,要适合自己企业的,不要盲目跟风。”
 

       贺小凤女士从疫情的剖析到对企业的启示说到:“其实对所有企业、行业而言,疫情都是一场考试,而在考试中企业得到了多少分是看企业平时学习了多少以及努力了多少,但是其实成绩还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看你考试中错了的题目,你应该如何去修正错了的题目,这是疫情修炼中很关键的一个点。而作为一个企业的掌门人,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反应一定要快才能带领企业往更好的走。结合自身公司而言,疫情期间进行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学习考核,并以比赛形式进行,这种方式比之前的任何方式都要有效的提高员工的个人和集体荣誉感,也让员工更深刻体现到个人的价值,当个人价值结合平台的价值,把最好质量的产品给到客户的,那么客户的反馈就是给到更好的单和产量给你,其实,企业和客户都是相辅相成的。”
 

        黄新荣先生总结到:“我代表《铝门窗行业大家谈》栏目组再次感谢5位企业家的信任和付出,感谢你们为行业数十万同仁分享企业经营生存的核心锦囊妙计!通过今天几位企业家的慷慨分享,我承教之余总结出3个补充观点:

        第一、要懂得运化、调动企业上游资源,促进企业战略部署稳步前行;

        第二、要善于用人,致力打造高质人才梯队,职责权限必须强化,务必实现事适其人,人尽其能,经营者和职业者分工而合作的高效工作模式是企业运营发展稳定性的关键点;

        第三、要提升订单交付能力,这是对下游最基本亦是最核心的价值体现!”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每月18日16:30 — 18:00播出的《铝门窗行业大家谈》直播栏目,与嘉宾们一起进行一场思想的碰撞交流。
 

 


        另外,2020年每月超10家门窗企业到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的五金电商展厅进行现场专访直播,搭建真正属于门窗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交流的大平台,届时也欢迎各会员企业前来参观。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