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致南海区铝门窗五金协会会员的一封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9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75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各位会员企业:近期,各级卫健部门及时通报了广州、深圳、茂名、佛山等地新增确诊新冠疫情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并因出于防控
各位会员企业:
       近期,各级卫健部门及时通报了广州、深圳、茂名、佛山等地新增确诊新冠疫情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并因出于防控疫情工作需要,从5月27日起,实行打疫苗先预约、再接种的方式。 

       对此,协会倡议如下:

一、接种疫苗 

       18-59周岁,身体状况允许接种疫苗还没有接种的,请尽快安排时间到各接种点进行接种疫苗。各位市民凭微信公众号“佛山卫生健康”的预约号,或医院公众号(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医院、桂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号,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公众号不放号)的预约号,按预约时段前往接种点换现场号排队接种(其中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综合楼二楼前换现场号),没有上述电子预约号的不予接种。

       接种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预防感冒等疾病,避免空腹接种。接种当天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如接种第二针,还需携带第一针接种凭证),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佩戴口罩。

       接种时:配合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信息。

       接种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保持接种部位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建议自备伞具及饮用水,预防晴雨天气。如遇夏季强对流天气,切记安全第一,注意躲避。近期如有发热症状,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不准参加现场接种,违者将按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二、接种点安排和预约方式

       可扫码或关注“南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找到菜单栏【服务厅】-【疫苗接种地图】,可一站式了解南海区接种点的地址、导航、预约方式。


三、广州荔湾区、海珠区疫情流调情况

      (一)、荔湾区
        卫健部门要求广州鹤园小区居民,培真小学学生和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以及5月19日至25日到过好万佳精品超市、西朗市场、荔湾区人民医院(明心院区)、鹤平小区、中海花湾壹号A区等重点场所的市民群众,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尽快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测。请5月15日至21日曾经到过康王中路668号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七路店)的市民群众尽快向社区报告。

      (二)、海珠区
        请在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怡居街及附近居住工作的市民群众、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的家人,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尽快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医疗机构或者以下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建议
        建议大家目前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在这期问到过上述地区,尽快向辖区社区报告,并就近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测。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专家最新提醒
      (一)、关于疫情防控
        广东省疾控专家最新提醒:在本土疫情散发的情况下,民众虽然不必过于担心,但绝不能麻痹、松懈,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务必做好戴/带口罩等个人防护!

        在常态化防控期,虽然广东绝大多数地区处于疫情低风险,但近期省内、省外一些地区出现风险升级,且全球疫情仍然持续,输入风险仍然存在。

        因此,市民懂得科学佩戴口罩很有必要,而且强调科学戴口罩,而且“带”口罩比“戴”口罩更重要。

        建议随身携带口罩,必要时佩戴。日常外出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习惯,到了厢式电梯、超市、农贸市场、电影院等环境密闭、人流密集的场所,到医疗机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地铁、公交、高铁、飞机、出租车、网约车),记得全程佩戴口罩。

       口罩并不需要无时无刻都戴,比如独自开车,到往空旷的公园、广场,骑车、户外运动等可以不用戴口罩。

     (二)、关于疫苗保护效果
       打了疫苗,口罩可以少点戴?NO!疫苗保护效果达不到100%

       5月24日国家卫健委通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5亿剂次;于是有人觉得,既然这么多人接种了疫苗,口罩防护的必要性就没那么大了,是不是可以“口罩少点戴”?

       对于个人来说,不仅是新冠病毒疫苗,包括其他在内的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并且产生保护性抗体需要一定的时间,且各人略有差异。因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然需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对于群体来说,尽管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各地正在全力有序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应种尽种”,但正如钟南山院士提醒的,需要75%至85%的人接种疫苗,这样的人群具有免疫力才能开展免疫屏障。

       目前还达不到这个水平,在社会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还是容易传播的,为了防止感染,在全球疫情还没有结束之前,建议民众打完疫苗后,继续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几件套”。 




     (三)、特别提醒
       除了戴口罩,还有几大个人防护要点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首席科学家、主任医师林鹏提醒:在本土病例散发的当前,个人疫情防护要切实做好,科学戴口罩是重中之重,特别是在人流密集、通风不好的密闭空间,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除此之外,还有几大个人防护要点:勤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清洗双手,也可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清洁双手;

       常通风:室内常通风,建议每天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至少半小时;

       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常清洁:清洁室内环境,对手机、钥匙、遥控器、门把手等经常要接触的物品,可定期喷洒或擦拭消毒;

       勤监测: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就医,尤其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分餐制:提倡分餐进食,使用公筷公勺。

       最后,请广大会员企业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个人日常防护措施,注意了解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滚动信息。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重要提示:
       即使接种了疫苗,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请牢记:

       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

       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