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数智转型 提质增效||协会组织会员参观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8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37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如何推动生产环节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生产效率,成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答题。为此,11月17日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如何推动生产环节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生产效率,成为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答题。为此,11月17日,我协会携手腾一科技、南海区机械装备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观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了解MES系统的运用对公司所带来的影响。


 

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交流现场图


      “2017年源田启动了以MES为核心的生产管理,综合运用了过程管理、 设备数据采集、主动提醒等多项技术,覆盖了车间调度管理、质量管理、质量追溯、成本管理等多个区域。我们做过统计,自从使用了MES系统,在不增加人力、场地和设备的情况下,生产效率提高了25%。同时,人员精简了10个,机械成品交付率由85%提升到了100%,库存降了200万左右,实现了100%无纸化管理,而且产品质量合格率也由之前的97.75%提升到了99.95%。”佛山市源田床具机械有限公司信息部部长欧乔峰感慨的分享道。


 

参观源田机械车间 现场图

       “接单后可以马上把订单的材料、工序、用时等全部实时展现在车间的员工工作看板上;由哪位员工进行操作,在制作时是否缺料,什么时候可以完成交付等等信息全部都掌握在手里,大大提升了工人生产的工作实效。”企业家们在车间参观交流时对源田数字化转型给与了肯定。

       在工业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源田公司 MES系统的成功,为很多行内外及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升级模板。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也将继续推动更多会员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传统产业向集群化高质量发展。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