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电商生活 » 正文

电商培训势在必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1  原创:www.dawhd.com国际商报  作者:匿名  浏览次数:40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强调了电子商务培训的重要性,并将在1~2年内指导地方建设50个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完成50万人次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作为目标
       《“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强调了电子商务培训的重要性,并将在1~2年内指导地方建设50个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完成50万人次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作为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行动计划》提出了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具体措施:
 
  完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机制,加快实施国家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指导地方加快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培训机制,夯实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础,建立适应电子商务发展和促进现代流通体系建立的继续教育体系。针对流通领域加强实训,开展岗位对接,缓解人才供需矛盾。
 
  事实上,在《“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发布之前,商务部就发布了《商务部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电子商务中心有限公司就开始了建立电商培训基地的工作。到目前为止,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工作在中国电子商务中心已经开展了一年多。
 
  中国电子商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杨表示,无论是制造业还是流通业,传统企业对电商培训的需求特别旺盛,很多企业为了参加培训,丝毫不怕花费时间和成本。“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除了各级政府,社会上也有很多培训公司都在做电子商务培训,即便如此,也不能满足社会对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需求。”胡杨说。
 
  胡杨认为,从培训市场的热度可以看出《“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中电商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可以看出中央提出的“互联网+”在各个行业的热切反馈。
 
  据胡杨透露,我国各级地方政府,尤其是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的政府对官员电子商务互联网知识的培训需求非常迫切,企业和就业人群的培训需求也非常大。在电商人才培训过程中,各级政府扮演的主导角色非常明显,通常在政府组织的培训结束之后,马上就会有企业主动找上门来,也希望接受培训。
 
  与此同时,胡杨还表示,要把电商培训工作做好,实现尽可能大范围的社会覆盖,还要利用好民间的培训资源,形成社会培训网络。据了解,中国电子商务中心也与资质比较好的培训机构建立联系,共同组织培训资源,集合专家、学者以及成功的电商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培训。
 
  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市场背景下,部分院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找工作反而会面临困难。胡杨认为,这种现象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电商和互联网行业的知识更新太快。“电子商务的许多理念每天都在传播和更新,所以培训也要及时更新,要以互联网的思维来指导互联网培训。”胡杨说。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