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电商生活 » 正文

京东频繁动作 围绕电商布局生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6  原创:www.dawhd.com中证网  作者:匿名  浏览次数:81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京东最近动作有些频繁,继传出斥资数千万美元投资生鲜电商天天果园后,又拿出3.5亿美元用以认购途牛股份,当然最近还开出来JD+智能奶茶馆布局智能领域。
       京东最近动作有些频繁,继传出斥资数千万美元投资生鲜电商天天果园后,又拿出3.5亿美元用以认购途牛股份,当然最近还开出来JD+智能奶茶馆布局智能领域。最新的则是其O2O产品京东到家正式上线“众包物流”新模式。
 
       
       “进入2015年,京东在继续深耕电商核心业务同时,将扩大互联网金融业务,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布局O2O领域。”这正是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此前的目标。这也意味着,京东正在围绕电商加速生态布局。
  
 
        到家引领O2O
 

        近日,京东O2O产品——京东到家正式上线“众包物流”新模式,即在京东自营配送体系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探索,以更适应O2O业务需求。
 

        日前,“京东众包”已完成内部招募的测试工作,5月初开始通过微信向社会公开招募北京、上海的众包物流配送人员。招聘页面显示,一部智能手机、年满18周岁即可报名成为京东到家众包兼职配送员,男女不限、零门槛、时间自由,经培训后上岗,抢单配送完成后可以获得每单6元的奖励。
 

        自5月初“京东众包”报名通道打开后,几天内报名人数迅速接近2000人,尤其是对生鲜产品更为熟悉的广场舞大妈大爷们也出现其中,而生鲜更是O2O最大入口。
 

       就在近期,京东斥资数千万美元投资生鲜电商天天果园,京东这一轮投资金额与京东投资网上订餐企业“饿了么”、餐饮外卖企业到家美食会的金额接近。
 

       目前,在大众点评、美团、58纷纷入局到家服务的懒人经济之时,各家也有优势。大众点评强在积累丰富数据供其导流及用户吃喝玩乐的强转化率;美团优势在于其团购带来的用户使用高频性和强大的地推团队;58到家强于入局最早且采取重模式独立运作。
 

       京东如今强势进入,且其强大的物流支撑则是其优势。分析人士指出,O2O市场足够容纳众多家,且目前各家均刚起步。
 

      互联网金融与智能打通
 

       5月8日,刘强东携手奶茶妹妹为位于中关村[-2.77% 资金 研报]创业大街的JD+奶茶馆开张剪彩,这勾起巨大想象空间。数据显示,京东在售的智能产品有超过500个品牌的5000个sku(标准化产品单元)。京东平台销售数据显示,2014年其智能产品出货量近一千万单,销售额同比增长280%。
 

       而奶茶馆将成为京东JD+孵化器的落地窗口之一。JD+孵化器会帮助创业者打通京东采销体系,完成销售闭环。根据京东智能集团的规划,其孵化器未来三年会培育100家以上初创的智能领域团队,帮助他们获得实质发展和融资资源。
 

       京东在智能领域的布局与其互联网布局密切相关,京东众筹成为智能硬件重要的孵化平台。自去年7月上线以来,京东权益类众筹平台已诞生9个破千万的项目,88个百万项目,总筹资额超过4亿元,项目筹资成功率已超90%,已成为最大的权益类众筹平台。
 

       目前硬件众筹业务要求接入的智能硬件产品必须向京东共享用户数据。而今年3月京东股权众筹平台上线,为中国的初创企业提供融资、发展和推广等服务。
 

       通过京东众筹平台,京东将为创业者介绍更多早期潜在的投资人,并为初创企业的创业过程提供独一无二的培训和支持。
 

       在金融、智能硬件、O2O领域布局之余地,京东还花3.5亿美元,将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占途牛27.5%的股权比例,补齐其生活旅行。这也进一步表明,京东正在围绕电商加速生态建设。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