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专区 » 协会新闻 » 正文

南海固信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黎国敏总经理专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01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陈先帮  浏览次数:234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黎国敏,佛山南海人,70后企业家。1992年创立佛山市南海固信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1997年注册“永信”商标,开始贴牌、加工生产;2010年,在肇庆高新工业区建立了集研发、设计、生产、检测为一体的大型工厂;2012年,当选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首任会长;2016年1月,当选为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总商会第二届常务副会长
                                                      固信在求变和提升中前行

——佛山市南海固信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黎国敏总经理专访


 
       人物简介:黎国敏,佛山南海人,70后企业家。1992年创立佛山市南海固信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1997年注册“永信”商标,开始贴牌、加工生产;2010年,在肇庆高新工业区建立了集研发、设计、生产、检测为一体的大型工厂;2012年,当选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首任会长;2016年1月,当选为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总商会第二届常务副会长……他乘风破浪,企业越做越大,固信旗下“永信”品牌产品长期立足于高端市场并畅销多年,与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黎国敏02
固信总经理黎国敏
 
       24年以来,黎国敏(协会秘书处人都叫他“敏哥”)尽管也经历过失败,但是敏哥凭着胆识和远见,让固信在求变和提升中,日益成熟!今日的固信已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国内销售、对外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旗下的“永信”品牌产品依靠产品特色和品质,在行业内已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2016年6月23日,《铝门窗五金装饰商刊》记者专访了敏哥,他就固信的发展历程、铝门窗五金电商发展等,讲述了其所思所想……


敏哥:16岁踏入社会  开启创业之路


佛山市南海固信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
固信:肇庆生产基地风采

  
       1990年,初中毕业仅有16岁的敏哥一脚踏入了“社会大学”。刚开始他从事铝材批发销售,赢取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1992年,生意逐渐有起色的敏哥,创办了佛山市南海区雅瑶永信通用装饰配套商行(佛山市南海固信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前身),开始了创业历程。
       1996年,敏哥经营的铝门窗五金配件生意月销售金额过千万,年销售金额破一亿元。据敏哥回忆:当时大家做的、买的和卖的都是大众化的产品,平均利润仅有2-3%左右。随着市场的变化、国内经营环境的变迁,企业要发展,终需要有自己的品牌。
       1997年,敏哥注册了“永信”商标,迈向贴牌生产、加工的新征程,产品以国内销售为主,利润点相比纯粹的代理明显提高!
固信荣誉1
 
       2004年,面对大环境的变化,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内铝门窗五金市场难做,固信产品逐渐走出国门,改变销售贸易的策略以外贸出口为主……
       2010年,为更进一步提升自己研发和生产能力,敏哥在肇庆国家高新工业园区购买了40亩地,建立起了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规模宏大、设备先进的铝门窗五金配件研发、生产基地。
       2012年,受外国汇率机制的影响,再加上做出口贸易,帮外商贴牌,无利润主导,在国际市场打拼多年的固信,销售市场重点再次转移回国内为主。也从这一年开始,敏哥明确了“永信”产品高端市场的定位,借助企业自身的实力和优势,以及他在铝门窗五金行业多年摸索和实践的经验,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的高端产品,很快就以过硬的技术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与多家一线大型房地产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敏哥从售卖铝材、铜材开始,到专做铝门窗五金配件,对自己从业24年做了一个总结:“我可谓年少创业,有失败,也有成功,总体来说,还算顺风顺水。1991年生意容易做,定位好采购产品,转手倒卖即可赚钱;1992年开始做门窗配件,1996年年销售额过亿。中期做过综合市场,也做过矿山开发,也正是这样,放慢了我在这个行业更深入发展的脚步。2010年固信确定了走高端市场产品的定位,建立全新的厂房,注重技术、研发和设计、服务的提升等等。多年积累的经验告诉我:市场需求变化大,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就需要提升,原地踏步将会被超越。” 


固信24年:求变和提升中日益强大
佛山市南海固信铝门窗配件有限公司2
 
       固信产品从早期的以国内销售为主(1992年到2003年)——卖大众化产品(无品牌,代理为主),利润低;到中期(2004年-2009年)——产品转型做外贸出口,面向国外市场;再到后期(2010年至今)——产品再一次将销售阵地转移回国内,固信在迎合市场变化的过程中,确立了做高端路线(先服务,后价格)。固信在不断的求变中完成了华丽的转型升级,每一次变化和提升,固信都变得日益强大,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适应市场发展的过程中,抗压能力、产品定位更明确。
       敏哥透露:“固信铝门窗配件产品70%供给国内高端市场。固信在研发、设计、升级系统性门窗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品质和服务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与保利、绿地等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展开了友好的合作,与一线房地产企业合作可以更好地提升固信的品牌,从而能够影响到与二线房地产企业的合作洽谈并更加容易。”
       24年来,固信坚持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严格按照IS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标准,对于产品制造各流程,进行有效管理、监控。追求用户满意品质,引进先进制造设备,采用高品质高标准原材料,同时应用高新精密制造工艺,从而确保产品的高标准领域应用需求。
固信荣誉2
 
       面对市场上同类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的恶性竞争,固信通过不断的研发新产品,提供一条龙产品和安装服务(模具制造、压铸、深加工、自动喷涂生产、铬化前处理、安装等各方面),所有产品不用外加工,都可在固信工厂完成,保证产品质量并满足客户的需求。
       面对行业洗牌和更激烈的竞争,敏哥表示:“有能力、有实力的企业要做好技术、质量和服务提升。固信已尝到做好产品和做好服务的甜头,固信产品外观、质量的提升,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企业的改革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但为了生存,企业必须改革。原地踏步、等待超越的企业是没有生命力的,容易走向死亡。比如日本企业,150年寿命的企业3万家,而中国仅有5家。日本企业的成功源于其做得专、做得好。”


固信24年:点滴汇成“永信”金品质

固信产品01

固信产品03
 
        固信历经24年的市场沉淀,其铝门窗五金配件产品享誉业界的高端市场,拥有了稳固的市场地位! 
       固信的生产基地坐落于广东肇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固信始终把工厂设备先进性放在首位,其厂房先后投入了巨资引进在行业保持领先的先进设备,构成一体化、自动化机械生产流程,由350名核心骨干组成的技术团队进行生产管理,其中研发团队30多名员工,均拥有10年以上的丰富工作经验。
       
 固信 现代化生产线汇聚了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集模具生产线、压铸自动生产线、喷涂前处理及喷涂全自动生产线、冲压生产线于一体,技术和设备领先于全国水平,是国内最具备研发、生产、检验的标杆企业之一。一流的生产设备、优秀的技术研发人才、严格的产品检测机制、完善服务等,确保了固信生产效率高、品质优、市场口碑好,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国内销售、对外贸易为一体的优秀综合性企业。
       面对铝门窗五金行业不少的“雷同”产品,敏哥表示:“企业拥有自己的特色产品很重要,门窗作为家居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特色是用户选购的关键所在。”
       固信旗下的“永信”品牌产品已经在行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敏哥对于固信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固信历经多年的自主研发和设计,产品中的平开门窗、推拉门窗(门把手、门锁、窗锁等五金产品)已实现品质一体化,产品外观统一化(大小、形状、风格一致),显得更美观实用,产品结构的提升已得到用户的认可。固信以后要走智能化发展的道路,实现开关自动化,门窗锁、门窗开关等手机远程监控。在不断提升现有的技术研发能力的基础上,与更多技术性的企业去共同合作发展。”
       24年来,固信品牌和旗下的“永信”产品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2005年取得“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员资格,2006年荣获“中国优秀绿色产品”证书及“中国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称号,2007年通过ISO9001:2000认证,2012年,成为“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单位”,2016年成为“佛山市南海区大沥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固信24年:诚信有口皆碑  顾客盈门而来

固信产品02

固信产品04
 
       “以诚信经营拓市场、以卓越品质赢赞誉”的发展观,代表了固信人“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的精神。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固信完成了经营理念、人才、技术、资金、市场体系、管理团队、企业文化、内外资源等企业运营元素的有效整合,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配套服务的同时,也与客户建立起了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
       24年来,固信的产品一直保持与市场需求同步,并通过自己一站式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主要体现在:前期将用户需求的产品,由技术部出图纸配置;中期送样板确认,客户满意后再投入生产;后期在安装和制作过程中,派技术人员指导配合,避免了因安装不专业而导致铝门窗五金配件容易损坏的问题。
       固信每年20%的利润都会投入到技术研发和新模具研发之中,而敏哥对于技术研发部非常重视,通过最新的概念和思想灌输,让固信产品做得更专业、更有特色、更齐全。在固信,还拥有完善的检测产品寿命机制,每一个产品都严格做好寿命检测,保障每一件产品质量都达标方可推向市场。
       对服务精细化发展,敏哥表示:“企业要在未来市场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产品质量和服务都是首要的。固信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在广东分片区(深圳、广州、粤东、粤西)设立分公司,在外省(省会)设立办事处力求使服务做得更精细化。”


敏哥:铝门窗五金电商展厅迎合未来需求

铝门窗五金电商展厅06
 
       2012年9月18日,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作为固信总经理的敏哥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选举为会长。4年来,在敏哥的带领下,协会在新市场的开发、南海区“铝门窗五金”区域品牌的提升、电商平台的搭建等各方面,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也让政府看到了协会为铝门窗五金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正如协会秘书长卢伯林所评价的:“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在黎会长的带领下,迅速发展,成绩突出,得到了政府各部门的高度认可和重视。这离不开他为协会作出的努力和付出,在秘书处开展工作遇到困难时,都是他出面解决,并给予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互联网+”的推广让更多传统的产业都看到电商平台的商机,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主导的铝门窗五金电商展厅于2016年3月正式启航,已有30多家铝门窗五金、门窗配件、铝型材等企业进驻,电商展厅以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进行成功运行,得到了南海工商联、大沥政府等领导的肯定。
       敏哥对电商展厅发展寄予了期望:“电商迎合未来消费者的需求。在近2-3年内,电商展厅以企业品牌和企业产品的推广为主,效果可能不会很明显。但随着房产项目建成投入及使用时间越来越长,门窗五金配件(门窗滑轮、玻璃粘胶、五金配件等)需要更换的就会越来越多,业主便会直接与企业打交道,到电商平台去采购。铝门窗五金配件企业做好电商平台企业品牌和产品的推广,是在为未来先铺路。只要企业产品品质好并做好电商平台的推广,其利润增长空间将会很大。所以,铝门窗电商展厅前期要以企业品牌推广为主,做得更专业,后期就要逐渐实现线上交易。”

《铝门窗五金装饰商刊》记者手记

      
   在访问敏哥中,他多次提到“提升”,可见“提升”对于固信的重要意义! 24年的固信,在不断的提升之中成长了企业,也成就了别人。 
    提升,对于企业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它意味着进步和超越自我。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之中,不进则退,唯有提升,方能在市场中独占鳌头。
    提升,不仅仅是企业内外的提升,更是通过企业自身的提升,去让客户认可,让合作伙伴信赖。始终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如此想要把企业提升,这无疑是痴人说梦话!
(《铝门窗五金装饰商刊》首席记者 陈先帮)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协会专区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协会专区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