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速递 » 正文

建筑节能已成趋势!国家对门窗节能的要求你了解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31  原创:www.dawhd.com中国绿色地产网  作者:匿名  浏览次数:103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门窗作为建筑围护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担任了节能的重要任务。因此《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于门窗的应用做了如下要求。
       门窗作为建筑围护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担任了节能的重要任务。因此《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于门窗的应用做了如下要求。
 
  门窗面积占房屋建筑总面积的比例约为七分之一,而门窗耗能却占据了建筑耗能的二分之一以上。门窗的合理应用对于绿色建筑的推广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于建筑中与门窗应用相关的条款如下:
 
  (一)住宅建筑
 
  4.2.1 住宅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指标符合国家和地方居住建筑节能标准的规定。(控制项)
 
  4.2.4 利用场地自然条件,合理设计建筑体形、朝向、楼距和窗墙面积比,采取有效的遮阳措施,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和天然采光。(一般项)
 
  4.2.10 采暖和(或)空调能耗不高于国家和地方建筑节能标准规定值的 80% 。(优选项目)
 
  4.2.11 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占建筑总能耗的比例大于 10% 。(优选项目)
 
  4.4.5 将建筑施工、旧建筑拆除和场地清理时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中可循环利用、可再生利用的建筑材料分离回收和再利用。在保证安全和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可再利用的材料(按价值计)占总建筑材料的 5 %;可再循环材料(按价值计)占所用总建筑材料的 10 %。(一般项)
 
  4.4.6 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优先使用利用工业或生活废弃物生产的建筑材料。
 
  4.4.9 采用高性能、低材耗、耐久性好的新型建筑结构体系。
 
  4.5.1 每套住宅至少有1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当有 4 个以上居住空间时,至少有2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
 
  4.5.2 卧室、起居室(厅)、厨房设置外窗,窗地面积比不小于1/7 。当一套住宅设有 1 个以上卫生间时,至少有一个卫生间设有外窗。
 
  4.5.3 对建筑围护结构采取有效的隔声、减噪措施,卧室、起居室的允许噪声级在关窗状态下白天不大于 45 dB ( A 声级),夜间不大于 35 dB ( A 声级)。楼板和分户墙的空气声计权隔声量不小于 45dB ,楼板的计权标准化撞击声声压级不大于 70dB 。外窗和户门的空气声计权隔声量不小于 30dB 。
 
  4.5.4 居住空间能自然通风,通风开口面积不小于该房间地板面积的 1/20 。
 
  4.5.9 采用可调节外遮阳,防止夏季太阳辐射透过窗户玻璃直接进入室内。
 
  (二)公共建筑
 
  5.2.1 围护结构热工性能指标符合国家和地方公共建筑节能标准的有关规定。
 
  5.2.7 建筑外窗可开启面积不小于外窗总面积的 30% ,透明幕墙具有可开启部分或设有通风换气装置。
 
  5.2.8 建筑外窗的气密性不低于《建筑外窗气密性能分级及其检测方法》 GB7107 规定的 4 级要求。
 
  5.2.18 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占建筑总能耗的比例大于 5% 。 (优选项)
 
  5.4.7 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优先使用工业或生活废弃物生产的建筑材料。
 
  5.4.8 从全生命周期(包括材料的生产、运输、使用、维护、废弃、再生利用等)评价并优选所用建筑材料。
 
  5.4.9 采用高性能、低材耗、耐久性好的新型建筑结构体系。
 
  5.5.5 建筑外窗的隔声性能达到《建筑外窗空气声隔声性能分级及其检测方法》 GB 8485 中 II 级以上要求。
 
  5.5.6 建筑室内采光满足《建筑采光设计标准》 GB T50033 的要求。
 
  以上条款是从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等角度来制定的。对于门窗的具体应用,可以延伸到门窗的保温、隔声、气密、遮阳、可回收利用、通风换气等性能的要求。
 
  延伸阅读:
 
  节能门窗对材料的要求:
 
  从门窗材料来看,目前有铝合金断热型材、铝木复合型材、钢塑整体挤出型材以及UPVC等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节能产品,其中使用较广的是UPVC塑料型材,它所使用的原料是高分子材料--硬质聚氯乙烯。
 
  为了解决大面积玻璃造成能量损失过大的问题,将普通玻璃加工成中空玻璃、镀膜玻璃、高强度LOW-E防火玻璃、采用磁控真空溅射放射方法镀制含金属层的玻璃以及最特别的智能玻璃。
 
  节能门窗采用的技术:
 
  (1)建筑门窗和建筑幕墙全周边高性能密封技术。降低空气渗透热损失,提高气密、水密、隔声、保温、隔热等主要物理性能。
 
  (2)高性能中空玻璃和经济型双玻系列产品工艺技术和产品性能上要有较大突破。重点解决热反射和低辐射中空玻璃、高性能安全中空玻璃以及经济型双玻的结露温度及耐冲击性能和安装技术,实现隔热与有效利用太阳能的科学结合。
 
  (3)铝合金专用型材及镀锌彩板专用异型材断热技术。重点解决断热材料国产化和耐火、防有害窒息气体安全问题,降低材料成本,扩大推广面。
 
  (4)复合型门窗专用材料开发和推广应用技术。重点开发铝塑、钢塑、木塑复合型门窗专用材料和复合型配套附件及密封材料。
 
  (5)门窗窗型及幕墙保温隔热技术。要以建筑节能技术为动力,对我国住宅窗型结构、开启形式和窗体构造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改变单一的推拉窗型,发展平开,特别是复合内开窗及多功能窗。改善高密封窗的换气功能和安全性能,发展断热高效节能豪华型铝合金窗和豪华型多功能门类产品。
 
  (6)门窗和幕墙成套技术。开发多功能系列化,各具地域特色的成套产品;要在提高配套附件质量、品种、性能上有较大突破;要树立名牌产品、精品市场优势;发展多元化、多层次节能产品产业化生产体系。
 
  (7)太阳能开发及利用技术。建筑门窗和建筑幕墙要改变消极保温隔热单一节能的技术观念。要把节能和合理利用太阳能、地下热(水)能、风能结合起来,开发节能和用能(利用太阳能、冷能、风能、地热能)相结合的门窗及幕墙产品。
 
  (8)改进门窗及幕墙安装技术。提高门窗及幕墙结构与围护结构的一体化节能技术水平,改善墙体总体节能效果。重点解决门窗、幕墙锚固及填充技术和利用太阳能、空气动力节能技术。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