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 2022年工作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30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36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的一年,对于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的一年,对于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来说也是自成立以来具备非凡意义的第一个十年。这一年,在上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协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致力于为企业做好服务、提升服务、完善服务。前行中,协会的规模不断扩大,会员人数不断提升。

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回顾总结如下:

年度大事记目录

深入行业调研,提升精准服务能力

为行业赋能,为企业增信

产业交流与发展,助力开拓市场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群策群力,精心筹备十周年庆典

 
一、深入行业调研,提升精准服务能力

        搭建政企沟通桥梁,获得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协会全年参与政府会议与调研超20次,协助小升规企业走访50多家次,倾听企业需求并归纳问题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促进铝门窗五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定期召开会议,分别于2月召开第一季度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协会年度计划;6月召开三届四次理监事会议;11月召开第四季度领导班子会议与三届三次会员大会。会议实行民主议事,对协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协调安排,规范化管理和运作各项事务,有助会务透明化管理。

 

 

 


        全年走访企业超百余家,与会员企业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建立服务档案,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辅导,及时解读政府扶持企业政策,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资源整合,企业以及产品宣传。

        协会本年度吸纳并发展了10间企业入会,积极壮大会员队伍。

 

 

 



二、为行业赋能,为企业增信

        协会始终秉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会员办实事,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和内容,举办多场特色主题活动。


        3月30日,举办“佛山绿色建材政策宣讲会”。


        5月27日,举办“合力向前,共谋发展”大型资源对接会,进一步活化会员企业资源,搭通上下游配套服务,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6月24日,参观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助力门窗五金行业数字化转型。


       8月3日,举办“双减时代,如何做不焦虑父母”公益讲座,引导父母调整心态,共建美好和谐亲子关系。


       8月19日,组织电商新媒体研学日,探索新媒体商贸转型升级之路。


       9月20日,组织会员赴潮汕参观标杆企业—新荣发幕墙公司交流学习。


       9月28日,协同中国银行举办普惠融资专场交流会,助力会员企业拓展融资渠道。


       11月24日,举办《企业劳动风险分析与预防》专题讲座,提升企业劳动风险管理与预防能力。


       12月8日,举办《“信用+调解”化解企业商账纠纷》讲座,提升会员企业管理应收账款能力。

三、产业交流与发展,助力开拓市场
        席卷全球的疫情,严重冲击各行各业,企业订单骤减,协会紧捉展会商机,积极组织企业抱团参展,助力企业创捉订单,突破困局。于7月8日联合8家会员企业抱团参加第24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展位从螺丝、风撑、铰链、合页、滑轮等各种五金配件的全方位展示,充分体现了门窗五金配件的“小”物件,大智慧。

 

 

 


四、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我会党支部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积极响应,分别为肇庆金利工业园和大沥镇政府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在致力于发展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慈善事业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它包含着公众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友善精神和优良美德 。我会希望社会公益活动能得到越来越多企业、团体和个人的关注与支持,发挥互助互爱的中国民族传统美德。


        5月7日,与大沥妇联联合举办的捐献活动,帮助镇内单亲特困家庭圆梦。


        8月29日,为环卫工人、特困户送中秋节日礼品,传递温暖正能量。


        11月10日,我会被授予“大沥镇慈善公益热心单位”称号。


        12月12日,到封开渔涝镇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五、群策群力,精心筹备十周年庆典
        11月8日,以“荣耀十载·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十周年庆典圆满举行,庆典得到全体会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出协会上下同心,凝聚团结的力量。


        告别辛勤耕耘、满载收获的2022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开拓奋进的2023年。协会在新的一年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秘书处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积极适应行业发展需要,规范运作、秉承宗旨、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行业。
        值此,南海区铝门窗五金装饰行业协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协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会员单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