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电商生活 » 正文

家具企业探索电商成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8  原创:www.dawhd.com第一家具网  作者:匿名  浏览次数:35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近期,上市家居企业已陆续公布了2014年报或者业绩预告。

近期,上市家居企业已陆续公布了2014年报或者业绩预告。从公开数据来看,家居市场虽然受房地产影响略显低迷,大部分家居企业却实现了业绩和净利润逆市上扬。东鹏控股、索菲亚、大亚科技、友邦吊顶、东方雨虹、东易日盛、美克家居、兔宝宝、梦洁家纺、富安娜、罗莱家纺等企业纷纷报喜,获得10%—40%的业绩增长以及20%—70%的净利润增长。与此同时,雷士照明、吉林森工等少数企业或不得不面临业绩增幅下降甚至亏损的困局。
 

从公布的财报来看,2014年业内热捧的“大家居”战略已初显出对企业“做大”的助力。索菲亚家居2014年实现了收入23.61亿元,同比增长32.4%。申万宏源对其点评分析称,业绩飘红得益于一是定制橱柜开始贡献收益,定制家战略成效初显,全屋定制促进配套家具占比提升,利润率维持高位。二是渠道 多品类 产能投放保障收入高增长,全方位数字化推动大家居战略稳步推进。据了解,索菲亚从2013年开始启动定制家战略,正逐步向橱柜、客厅类定制产品等大家居方向发展。
 

大亚科技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4.4亿,同比增加3.05%,净利润同比增长25.4%。作为大亚全资子公司,圣象2014年营业收入达43亿,净利润近1亿,比上年同期净利润增长49%。业内人士分析称,圣象推进“大家居”战略裨益良多,进军与木业相关的各个品类做大做全并最大化占领市场份额是业绩增长重要因素。
 

作为建陶行业第一品牌,东鹏控股2014年营业额增长15.6%,净利增长66%,多项指标呈现突飞猛进式增长。主要得益于高利润产品的销售量增加,及集团的经营效率及成本控制措施进一步改善。从年报中看到,东鹏强调了 2015年“东鹏家居”品牌推出及经营一站式家装服务,满足消费者及房地产开发商在一站式家装服务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大家居”已成为东鹏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美克家居2014年净利润同增35.79%,在财报中强调了通过向大股东定增关注外延布局。募集资金将用于深化推进“多品牌”及“大家居”战略,为公司后续大规模业务扩展及建设O2O营销网络提供充足的营运资金支持,未来可能通过外延方式布局大家居领域。
 

雷士照明或首亏 家居企业寻求跨界转型

几家欢喜几家愁,部分家居企业在庆贺财报飘红之时,少数企业不得不面临增幅下降甚至亏损的困局。面对市场挑战,部分企业开始调整发展战略,寻求跨界转型。
 

2月份,雷士照明发布盈利警告称,基于对可获得的去年年度未经审核财务资料的初步评估,与截至2013年底录得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相比,预计公司2014年度将录得重大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公告并未透露亏损相关数据,但对比此前的财报,2014年度的成绩单与预警吻合,将是雷士照明上市四年首度亏损。
 

吉林森工在2014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透露,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75%左右。
 

海鸥卫浴则在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4 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3年度增减幅度分别为-1.54%、-6.98%、-9.49%和2.30%。报告显示,公司继续加大转型升级的力度,在深耕发展卫浴产品制造与服务主业外,持续加强在“节能环保”产品领域的研发与制造能力。升达林业则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1536.71万元,同比增长29.0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际亏损9623.5万元,亏损同比大幅增加。年报中强调了加紧转型升级,“以木质家居产品、清洁能源为主营业务”并重发展战略。斯米克公布2014年度报告,已成功撤销退市风险警示。2015年将转型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
 

探索电商成潮 2015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中山证券投资顾问接受采访时分析指出,虽然家居行业在房地产的冷淡期经受着考验,上市家居企业会通过多种方式谋求业绩增长。一是寻求市场方向转变,如果国内市场不好,就寻求国外市场发展。二是寻求毛利较高、市场较好的产品,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三是品牌效应体现,消费者对上市企业品牌更信赖。四是营销渠道、模式创新,比如当传统线下渠道发展乏力时,转向拓展电商模式寻求新发展。
 

从财报来看,多个上市家居企业持续探索适合自身特点的电商发展模式,O2O成为诸多上市企业“尝新”领域。索菲亚家居、东鹏控股、兔宝宝、美克家居等都在年报中强调了O2O模式的探索。目前尚未发布2014年报的大自然家居、宜华木业、喜临门在O2O领域也频频出击。
 

对于2015年市场发展,多个上市企业表示市场竞争激烈,不过仍有提升空间。东鹏方面表示看好,认为在新常态下稳定的经济发展、不断深化的城镇化进程、日渐增加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家庭装修升级和翻新的需求,将持续推动其瓷砖及卫浴产品市场的发展,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增长带来更大的动力。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