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凤起佛山:铂芬为您定制年轻时尚化的家庭和办公全铝家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3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130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梁伟志在2012,成立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推拉门、阳台间隔门、卫浴门等铝型材料的佛山市致拓壹铝铝业有限公司;2016年,创立铂芬专注于设计、定制前卫时尚的全铝家居(橱柜、酒柜、衣柜、浴室柜等柜类和各种餐桌、茶几、办公桌等家居套装),深受家庭和白领人群的青睐!
         铝门窗五金(全铝家居)网讯:佛山大沥凤池装饰材料市场、佛山电台FM946频道和佛山市南海区锐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凤起佛山》,邀请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商家做客佛山电台,倾听企业从品牌建设、品牌经营、市场推广等各方面解读行业形势和品牌铸就之路。本期佛山市致拓壹铝铝业有限公司(铂芬全铝家居)董事长梁伟志,分享全铝家居时尚设计魅力和未来!

 

  引言:梁伟志1985年就接触铝、铜、锌等金属材料的压铸、挤压等工艺,见证了佛山铝材行业的发展;2012年,成立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推拉门、阳台间隔门、卫浴门等铝型材料的佛山市致拓壹铝铝业有限公司;2016年,创立铂芬专注于设计、定制前卫时尚的全铝家居(橱柜、酒柜、衣柜、浴室柜等柜类和各种餐桌、茶几、办公桌等家居套装),深受家庭和白领人群的青睐!

 

 

 

壹铝铝业品牌历程

梁伟志5 
     铂芬.全铝家居董事长梁伟志做客佛山电台FM94.6

 

  1985年,梁伟志就接触铝、锌、铜等金属行业压铸、挤压等,见证了佛山铝材行业的发展历程:从硬度不够的铝型材挤压机,用塑料机到改进、到真正铝型材机等;门窗在室内到室外(浴室门、塑料门、PVC门、简易板门,到玻璃与铝合金结合的门);铝型材从单纯建筑铝材,发展其他到散热、工业铝型材、家居铝材的延伸……让他对于铝型材的研发和工艺有着自己的理解。

   2012年,梁伟志成立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推拉门、阳台间隔门、卫浴门等铝型材料的佛山市致拓壹铝铝业有限公司(简称“壹铝铝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衣柜移门、橱柜门。


铂芬各式铝材01 

     铂芬.全铝家居型材任君选择

 

 

  近年,铝合金型材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都在谋求突破瓶颈和转型升级,而全铝家居的兴起(用铝合金替代板式家居,延伸铝产业链条)无疑为铝型材产能过剩找到一条全新的路径。

  2016年初,壹铝铝业将产品延伸升级到新兴的全铝家居行业,投入资金组建研发中心,创立全资子品牌——铂芬,致力打造一站式全铝家居供应商!铂芬针对板式家居等柜体(易受潮腐烂发臭、有甲醛等痛点),专注于前卫设计、时尚定制各种全铝家居产品(橱柜、酒柜、衣柜、浴室柜等柜类和各种餐桌、茶几、办公桌等家居套装),产品深受家庭和白领人群的青睐!

 

 

铂芬:全铝家居时尚个性化设计

铂芬全铝家居体验馆01 
     铂芬.全铝家居体验店:凤池市场凤铝区F4-32、33号

 

  梁总表示,家居铝材是从早期户外的简易沙滩椅延伸发展至今,铂芬融入时尚新颖全铝家居设计的基于几方面考虑:

  第一,板材或复合板做橱柜(7-8年就会腐烂发臭)。

  传统橱柜都用瓷砖和大理石做成,而用板材或复合板做橱柜(易受潮、有甲醛、易变形,7-8年就会腐烂发臭、需更换。而以铝合金型材延伸的全铝家居可用10-20年都不会氧化,即使被氧化,20年后都不会腐烂、发霉、发臭。铝材质家居不用——还有回收价值,按现时市场价格计算,9千多——万多/吨铝锭,废铝回收价值大概是10元/公斤,可再循环利用。

  第二,国家提倡环保节能产品,人们重视环保健康。

 人造板材家居基本上离不开甲醛,因为要用混合胶水生产,特别便宜的板材更是如此,即使达到国家要求也会有甲醛的存在。人们对于家居健康安全意识的提高,期望一种更健康环保家居产品的衍生,全铝家居就是这种新产品。铂芬全铝家居凭借对铝型材多年设计、生产、工艺的经验累积,顺应推出0甲醛、环保健康的全铝家居产品,可以让人们更加安心、容易接受。

橱柜01 
电视柜01

 酒柜01
     铂芬.家庭全铝家居系列(橱柜、餐桌、酒柜、电视柜)

 

 

  第三,铝应用范围逐渐扩大,用铝做家居水到渠成。

  铝资源丰富、又可再生利用,用途也非常广泛,上天下海、地面都可用铝。小电机用铝外壳——达到散热性能好、质轻、耐用的效果;铝合金型材做铝门窗,延伸到做室内门、浴室柜门等;再利用铝合金型材防水、防潮等优势延伸到做整体橱柜,再到各种柜体的全铝家居,铝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铂芬全铝家居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对市场反应灵敏的研发设计团队,并对古今中外文化有独到的见解,关注消费者对家居文化的品位追求和精神享受。制作产品的态度上,始终紧持以“铂芬”创造“百分”。“铂芬”,深谙阴阳之道,“铂”意阳刚,以旺达家中之男士,“芬”意柔和,以彰显家中之女眷。在设计之初,“铂芬”就致力将这种圆满之道融合在每一件作品里。

   铂芬设计前卫设计、多颜色、多种搭配风格的全铝家居产品——具有个性化和高性价比的优势!铂芬员工所用的办公台、会议桌、书柜等全铝产品都是自主设计和生产,梁总办公室黑色储物柜,把电线和开关按钮等进行隐藏,达到既美观又安全的效果。


 铂芬全铝家居7
铂芬全铝家居5
铂芬全铝家居14

      参观铂芬全铝家居

 

2017年12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全铝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功毕、秘书长庞宴冰、副秘书长梁晁东等陪同阿里巴巴广东大区副总经理陈理等,参观铂芬,其全铝家居产品颜色、形状、现代风格等精致做工和时尚颜演绎,都让他们惊叹不已!阿里巴巴陈理表示:“全铝家居产品无论从颜色、形状和款式等都符合现代家居时尚潮流,也给终端消费者多了一个健康环保的新选择!”

铂芬的前卫设计理念,梁总表示:“全铝家居发展历程很短,板式家居发展比较成熟——可作为全铝家居参考和比较对象,板式家居呈现的设计,全铝家居是否能实现?板式家居做到的,全铝家居能否做得更好?通过对板式家居的设计的参考和全新构思,就可对全铝家居的设计里面进行改善和优化。铂芬全铝家居重视设计理念(节能风格和简易安装)和系统化生产的构思(板式家居生产规模),并组建团队(专门针对款式、结构搭配)——陆续推出新产品,在优化和进步中不断向前发展。全铝家居完善是无止境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梁总透露:铝型材表面观感和手感是冰冷的,利用其导热快、散热快的特点,可以用在家居装饰和产品中,在解决用电安全情况下,达到散热和恒温效果。未来,铂芬全铝家居将结合铝广泛的应用范畴(如北方烧气取暖,煤炭会慢慢淘汰)走全铝家居与智能结合,让全铝家居达到智能恒温和发热的效果。

 

终端消费者少  铂芬怎么看?

铂芬产品01 
铂芬产品02

浴室柜02

浴室柜01

 铂芬.全铝家居桌、凳、浴室柜等系列

 北方天气干燥,实木家居容易爆裂;而南方天气潮湿——实木家居遇水容易发霉腐烂。国内2006年房地产蓬勃发展至今,推动实木和板式家居的发展。从2006年至今的各种板式家居(卫浴柜、橱柜等)已经出现腐烂、发霉发臭——到了淘汰高峰。

 谈到当前全铝家居终端消费者似乎不多的问题,梁总认为:木材家居和板式家居到10年就没有使用价值——发霉发臭腐烂。十年前,很多铝型材企业办公台都用木质的办公室台和柜桶等已腐烂变形,找铂芬重新定制做。我们可根据客户要求(如中式、简易式等办公风格)定制,产品拿去检测,基本不存在甲醛——0甲醛。健康安全的全铝家居会慢慢被终端消费者接受和购买,可能未必会代替到实木家居(因为实木有观感和质感,更有自然价值),但我相信,板式家居无论大小——都会损耗一部分木材,其材料混合和拼接也会用到化工复合胶水(有甲醛、不健康成分等)。北京、河北等只要是环保的产品,超过60%以上都选择环保的产品,他们首先是选择健康,然后才考虑价格(有品质、有环保产品,价格贵都可以接受),因为有钱买不到健康。


 铂芬全铝家居办公台01
办公台01
    铂芬.全铝家居办公桌、台系列

 

 

  梁总表示:壹铝铝业理念是尽可能少用铝蜂窝板(通过胶水粘合),要解决全铝家居达到实木家居的敲打声音、恒温效果等,换一种思维和方式都可做到。我们做过实验:铂芬全铝家居的产品基本没有味道;而蜂窝板做的门,打开就有味道。全铝家居出发点和优势就是0甲醛、环保健康,全铝家居与板式家居竞争其核心就是环保、无甲醛——放心用。如果利用不健康的铝蜂窝板(或多或少的甲醛成本)是偏离了初衷。铂芬为改造人类的家居而努力,我们沿着这个方向走,节能环保——减少对森林资源的破坏。

  消费者对全铝家居能否做到绝缘、保证安全充满担心。梁总表示:全铝家居产品(如茶几、办公台等)能做到绝缘、保证安全。铝是良好的导电材料,安全永远是第一,全铝家居产品可以做到美观性和安全性的提高,可以有多种方法实现绝缘安全的效果:
       第一,铝材表面经过喷涂或者氧化处理后——表面氧化漆和涂层都是绝缘的。

  第二,全铝家居借助现时各种电器的成熟发展,电线(铜线和外体)的导电体都是绝缘——做到双层保护、保证安全。如茶水壶的发热丝和发热管也很成熟,再加上漏电开关和接地线,全铝家居绝缘不成问题。
      第三,其他行业在铝应用绝缘方面已经有成功的案例,发热地板、挂画、发热墙纸等绝缘和安全性不成问题。

 

 

铂芬.全铝家居立足凤池  2018年会更好!

榻榻米床01 
 榻榻米床02  
鞋柜、衣柜等01
铂芬.         榻榻米床、衣柜和书柜系列

 

  全铝家居没有实现量产(生产效率不提高)不仅影响了机械设备厂对数控设备标准化和通用性的研发,也困扰了企业的接单能力。而机械设备的研发,关键是全铝家居还没有一个整板标准和定制数据,数控机械一体化很难做到自动化。

佛山机器人很发达,专政府门扶持的智能化产业,重视智能制造,机械器械和智能电器化会一步一步实现,提高产量。随着全铝家居产业的不断向成熟发展,数控(智能)数控机械一体化将逐步投产。

梁总认为:全铝家居要实现整板,挤压机要实现——成本很高。换个思维,可以用现时铝单板,铂芬全铝家居已经在考虑着用铝单板(如用2.0厚铝单板,价格与蜂窝板都不会相差很大,铝单板表面处理工艺成熟,可以实现铝整板的木纹效果。家居承重最重要是垂直,在整体设计美观情况下,用2.0后的铝单板承重与蜂窝板差不多。如全铝茶几看不到的底部(不影响外观),加2.0铝单板横梁就可以增加承重,敲打的声音和质感都更像木质。全铝家居行业关乎到民生——住,国家和政府都很关注与重视,慢慢会有国家标准,有标准参考、有规范管理——走向成熟。智能机械是其中一种,产能化分两个方面:第一是家居定制;第二个是标准定尺,有定尺——基本上就可一步步实现流水线的模式。

对于铂芬立足凤池装饰材料市场的理由?梁总表示:大沥是佛山铝材之乡,凤池装饰材料市场有地理位置和产业配套等优势,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已有将近20年的发展历史,有铝材、门窗型材、门窗配件等批发,已形成一个很成熟的产业链。2017年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先后打造了凤池全铝家居交易中心项目、南海区全铝家居行业协会选址在凤池和大沥.中国全铝家居指数等,大沥政府和凤池装饰材料市场重视全铝家居产业的发展,南海区全铝家居行业协会的助力,行业一定发展得更快、更好!铂芬.全铝家居在凤池装饰材料市场以及各个平台推广,效果不错!铂芬.全铝家居在2018年会有一个好的迸发!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一个企业无论大小,管理模式等都有可取之处,行业需要大家相互帮扶、一起前进,铂芬愿意同行业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士分享交流、让行业更好地发展!”梁总如是说,这也是他全铝家居的全情投入和未来潜力看好的佐证!

铂芬全铝家居前台01 

 联系铂芬全铝家居:

铂芬全铝家居体验店:佛山大沥镇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凤铝区F4-32、33号

联系方式:0757-81823939、81823938; 13724970134(曾小姐)

铂芬全铝家居官网:https://ibofen.com/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