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门窗行业健康发展需重视品牌塑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9  原创:www.dawhd.com中国玻璃网  作者:匿名  浏览次数:37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门窗行业在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是非常迅速的。
       门窗行业在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是非常迅速的。在短时间内,门窗企业遍地开花,市场上的门窗品牌也是五花八门。从整体形势上来看,百花齐放,争芳斗艳,企业竞争力实极大的。由于门窗企业大多以销量为主导的营销方式,同时也给行业带来了许多的不利影响。
 
  盲目增生,不想后果

  或许是受了“人多力量大”这句话的影响,中国门窗企业普遍存在一个毛病——品牌增生严重。往往是一个牌子还没有打响,就借势再树立几个品牌,认为品牌多就赢利多。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门窗企业不分青红皂白,想要几个就要几个,等品牌推出来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就像是百姓家里生孩子,家境好无所谓;家境条件不允许,生多了反而会拖垮全家。
  
  由于事先没做好品牌规划,加之企业缺少管理品牌、正确引导的能力,直接造成品牌影响力弱、产品型号和性能近似、经营模式和广告活动雷同,形成了“个个孩子抢奶吃个个孩子吃不饱”的局面。这种不考虑品牌的承载能力,而仅仅基于生产、渠道方面的资源优化的做法,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直接造成了品牌核心价值的严重缺失,为品牌发展留下隐患。
  
  好高骛远,定位模糊
  
  品牌定位要有针对性,利用特定的品牌形象,才能吸引特定的目标群体。而我国许多门窗企业在品牌定位上,舍不得牺牲,总是漫天撒网,认为将目标市场定得越庞大,成功的把握也就越大。而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不清楚目标市场、顾客的所思所想缺乏市场比较和分析,直接导致了门窗品牌难以形成和发挥应有的竞争力。而从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上讲,现在的民族门窗品牌暂时还不能和外国门窗品牌站在同一行列。
  
  事实上,“门窗生产第一大国”的头衔来得越快,对中国门窗企业越为不利。按照现在的市场格局,中国门窗企业可以抢到多大的一块市场?估计没有人敢作过高的期许,很明显,中国门窗企业还远远不能跟国际巨头相抗衡。中国门窗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规范经营管理,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强化内功,紧盯市场,在品牌营销上上下大功夫,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和信任。
  
  空洞乏味,缺少文化
  
  品牌文化是指品牌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是一种超越了商品本身却更能令商品区别于其竞争品的赋予,可以成为消费者完成购买行为的一个强有力的支撑点,无形之中左右消费者的购买行为。而纵观目前中国的门窗企业,还停留在倾力于品牌知名度的层面,而忽略品牌形象塑造中不可或缺的社会公益事业和公关活动的参与,使得品牌在大众传播中无法引人注目。
  
  概念炒作,自吹自擂
  
  许多的国内企业中,表面上看来好像很有创新力,不断创造一些新概念与热点,弄得风风火火,看上去好像是不错的样子,其实是大错特错。这些所谓的概念无非就是引导消费者,说明自己的门窗环保。不是让消费者当成日常用品来用的,这与念之间缺乏有机的联系,因此并没有传达出品牌的核心价值,弄不好反而会弄巧成拙。
  
  在门窗行业中,如果想让企业发展,需努力提高抓好产品质量的业务技术水平,完善售后服务措施,夯实质量基础,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快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开发高质量、高档次的产品,以优质产品赢得用户、占领市场。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