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争抢智能家居市场 门窗企业加强合作是王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1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编辑室  浏览次数:53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据研究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明显增长,在2018年将达到1800亿元。面对如此诱人的前景,今年已经成为众多企业抢滩智能家居市场的“火热年”。

据研究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明显增长,在2018年将达到1800亿元。面对如此诱人的前景,今年已经成为众多企业抢滩智能家居市场的“火热年”。回到门窗行业,智能门窗早在过去几年已经出现,但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普及程度不高,其中一个原因是操作便捷性不够。在这一现实情况下,有业内人士建议,只有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合作,才能抢占这块市场。

众企业争抢智能家居市场

据观察,国内外智能家居市场呈现出诱人的场景,导致多个行业之间的混战。从去年以来,互联网大咖和传统巨头企业不断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去年1月份,谷歌以32亿美元天价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Lab。去年12月,小米战略投资美的12.66亿元,双方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深度合作。今年1月,海尔、魅族和阿里宣布合作,三方共同开发互联协议;4月份,TCL与腾讯、未来电视达成资源整合协议。

智能家居发展离不开智能配件的帮助

智能家居无论是产量还是价格都不能适应当前的需求,况且这也不是刚需,毕竟大部分人还没体验到智能家居的便捷性。在这种状态下,智能家居领域提出了智能配件方案,现有的家电只要搭载这些配件就能实现自动化,再搭配家庭局域网中带有系统的智能硬件,就可以实现家具智能化。

但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当前智能配件的价格太高,大部分智能家居产品只能走进高档写字楼与居民区,大部分住宅楼是无法普及安装智能家居设备的,动辄一个智能配件高达数万,这不是普通家庭能承受的起的。如小米、奇虎360等互联网企业一直在做的都是颠覆式创新,不知其能否在智能家居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当前智能配件的价格过高,能否推出性价比超高的产品是占有市场的关键,也是全民家居智能化的关键的一步。若以上几点智能家居企业做不到,那智能家居永远停留在小众层面,但是行业壁垒总是需要打破的,能不能让颠覆智能家居行业,重任或许会落到互联网企业身上了。

门窗企业加强合作是王道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智能门窗市场仍然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由于行业产业链口和种类众多,销售渠道多样,门窗企业只有通过不同行业企业优势互补、跨界合作才能做好这块大蛋糕,特别是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目前合作模式仍在探索阶段,这个过程中势必会出现由于利益分配问题导致的曲折。业内人士还表示,在这方面,国家应尽快出台统一的标准,“互通不是一蹴而就”,它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