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门窗密封胶条分类和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4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编辑部  浏览次数:177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我国建筑能耗已占全社会终端能耗量的27.5%,透过封闭不严门窗四周缝隙损失的能量通常占建筑能耗的37-40%左右。因此,提高扇框与玻璃间特别是窗框与窗扇间的密封性能显得十分重要。
        铝门窗五金网讯:我国建筑能耗已占全社会终端能耗量的27.5%,透过封闭不严门窗四周缝隙损失的能量通常占建筑能耗的37-40%左右。因此,提高扇框与玻璃间特别是窗框与窗扇间的密封性能显得十分重要。

门窗密封胶条有防水、密封、节能等作用,具备隔音、防尘、防冻、保暖等功能,同时也有很强的拉伸强度、良好的弹性,也有比较好的耐温性和耐老化性。目前,门窗密封条市场有改性PVC、硫化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和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EPDM/PP)胶条。

H60WL)0I@PC~]T5L(W6ZIOP 

 

改性PVC胶条

    改性PVC胶条:价格相对较低,由于质量优劣不一,低端产品由于使用废料、代用增塑剂以及高填充量,导致胶条弹性差、易发硬、有剌鼻味,易迁移使框料发黄、寿命短。由于PVC产品含卤素,稳定剂中含重金属,所以不环保,因此国外发达国家及国内沿海城市均已淘汰或限制使用PVC胶条。

 

硫化三元乙丙密封条

    硫化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在密封弹性持久性方面比PVC胶条更强,但由于需要微波硫化线定型,加工能耗高,通常是PVC加工的20倍以上,产品即不能循环利用,也不环保,所以很少有门窗企业使用。

 

热塑性三元乙丙密封条

    热塑性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是近年从国外引进技术和国内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材料,主要用于汽车门窗密封条,也有开始用于建筑门窗密封条的趋势。

热塑性三元乙丙密封条的突出优点是:

(1)性能和使用寿命与硫化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相当。

(2)加工能耗相对于硫化三元乙丙胶条低(与PVC相当)。

(3)不含卤素和铅等重金属,加上若干年后可回收,符合绿色建材要求。

(4)比重小(仅为0.9-0.95)出窗率高。看起来采购单价高,实际使用成本。这种产品近几年在建筑门窗使用上得到极为迅速的发展。

塑性三元乙丙密封条产品特性:

(1)容重轻,伸缩强度大,不吸水(替代传统的三油四毡、沥青木杉板等材料)。产品环保,施工简便,防渗、防漏、止水效果佳。

(2)耐腐蚀、耐老化、耐高低温+80℃~-45℃不流淌、不变形、不脆裂、使用寿命长。

(3)具有独立开孔气泡结构,特制型接缝板外观为蜂窝状孔洞均匀分布,不用打毛即可与水泥/密封胶紧密粘合融为一体,适应自然膨胀收缩变化而变化,增强接缝密封膨胀止水效果。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