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方式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球智能家居产业将达千亿 门窗五金能否分得一杯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3  原创:www.dawhd.com铝门窗五金网  作者:晓威  浏览次数:54
【铝门窗五金网】核心提示:曾有机构预测,门窗配件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达到620亿美元,届时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元
 铝门窗五金网讯:曾有机构预测,门窗配件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达到620亿美元,届时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元,较2012年增长近10倍。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图谱2017》,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由硬件(智能家电、安防控制设备、智能家具等)、软件系统、云计算平台构成的家居生态圈,通过收集、分析用户行为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生活服务。

面对近千亿元的智能家居产业规模,门窗配件五金系统的智能化市场能否从中分得一杯羹,就看如何实施和运作?智能化门窗五金系统将成为门窗五金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端口,如何领先一步去走好、抢占行业“智能化”前沿阵地,考验的是门窗五金行业企业的魄力和眼光。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产业链是一个整合性的行业,参与方众多,有提供软硬件技术支持的厂家,比如谷歌、百度、阿里等;有智能家居产品厂商,有家电企业、照明安防企业等;有平台企业,苹果、华为、阿里、京东、微软、亚马逊等众多创业公司,还有提供整体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集成商等。

目前出于自身利益和业务角度来看,智能家居行业的入口有电视、手机(苹果Homekit、华为hilink,以及众多APP)、音箱(亚马逊Echo音箱)等,除小米手机和APP之外,小米生态链产品使用接口介入小米电视,大部分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APP,手机更成为智能家居的最大入口。

冰箱也是智能家居的中心,以冰箱为入口,延伸向生鲜蔬菜以及其他服务。

智能照明、智能音箱、智能空调、智能冰箱等企业及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探索构成了智能家居近千亿级的市场。来自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15年为431亿元,同比增长41.80%,2016年660亿元,同比增长53.10%,2017年预计为988亿元,同比增长49.60%。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增长速度上,我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都在全球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标签:全铝家居门窗配件门窗五金铝合金门窗     
复制本网站:

法律责任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网(www.dawhd.com)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铝门窗五金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铝门窗五金装饰网"。本网有权对违反者依法追究其责任。

②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本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认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联系。

④ 站内会员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 资讯中心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我要发布新闻
 
推荐资讯中心
 
热门产品
点击排行

 
21